女白领欠36元打车费被司机找上门是怎么回事 单位将其开除是什么单位?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女白领欠36元打车费被司机找上门是怎么回事 单位将其开除是什么单位?拖欠36元出租车费,被出租车司机“人肉”找到单位,涉事女白领因此被开除。*近,这件职场小事在申城HR圈内热传。有人为这个女白领鸣不平,但职场**指出,职场诚信无小事,即便是私人事件,也可能影响职场发展。“说好下车付36元车费,但是一直没等到。”专车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前一阵,他曾搭载一名年轻女白领回公司,车程不远,开到目的地之后,女孩说下车后用手机付款,谁知道等了又等,直到第二天也没有收到车费。其间,师傅打了好几次女孩叫车时候使用的手机,就是没人接听。

因为36元并不算多,又联系不到本人,吴师傅本以为*收不回来。巧的是第二天,又有人叫了他的车,目的地正是此前那个女孩的公司,于是吴师傅心里越想越气,索性找到公司前台,拿着手机号找这个女白领。

据了解,前台一开始并不答应凭借一个手机号找人,吴师傅一不做二不休的坚决态度倒是引来了公司的负责人,HR经理接待后,真的通过手机号找到了那位没付车费的女员工。车费补交后,事情的另一个结果出乎吴师傅的意料,女白领马上被HR开除了。

这件事情随后在申城HR圈内热传,还有人在**上发帖讲述,引发了不少关注。有网友评论,“36元车费小到可以说是忘记,大到可以上升到本质是一个贪小便宜的人。”但也有人为这个年轻女白领鸣不平,30多元车“*对打车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一笔大数目。何况,难道一个白领会故意不付一笔小小的打车费?”“职场诚信无小事,各种细节体现的正是职业操守。”前程***席人力资源**冯丽娟指出,绝大部分企业对职业诚信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研发、财务、管理等特殊岗位,更加谨慎,员工工作过程中的诸多细节都在考察范围之内。“简历造假、公私不分、不守时、不注意保密等,往往是一件微妙的小事,就会影响职场的发展。职场人切不可因一些‘无心之过’,而登上诚信黑名单。”

以上是关于女白领欠36元打车费被司机找上门是怎么回事 单位将其开除是什么单位?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