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安城市交通一卡通在什么地方办理|需要什么证件|手续费|用途及办理指南攻略?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西安城市交通一卡通在什么地方办理|需要什么证件|手续费|用途及办理指南攻略?如下是小编整理的西安城市交通一卡通办理地点及办理指南攻略等等相关说明。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脉络,城市间的交通互联更是促进交流的便利途径。咸阳市12月10日起正式启用城市公交一卡通乘车系统,同时发售普通卡、学生卡、爱心卡三款一卡通,可与全国多个城市互联互通,这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很**利。

原本是一件便民惠民的好事情,可是在办理一卡通之后,一些西安和咸阳的市民表示,为什么西安做为咸阳的“邻居”,却并不在互通的23个城市中呢?为此,记者来到西安后卫寨,这里是西咸市民来往两城之间的转折点,不少市民下了地铁都在这里排队等待去咸阳的公交车。

互联互通不通西安 市民抱怨不方便

在前往咸阳的公交车站台处,记者看到很多手持两张一卡通的市民。家住咸阳,在西安上班的*先生说:“西安、咸阳两地的电话区号都互通了,为什么公交卡还不能通用呢?两个城市距离这么近,却不能用一张卡,这让我每天上班回家都不太方便。”说着,向记者展示了他挂在一起的两张卡。

正在等车的大学生小彭告诉记者:“‘西咸一体化’说了这么多年,可现在公交卡却不能用同一张。虽然办卡之后在咸阳方便了许多,但是往返于西咸两地之间,还是比较麻烦的,有时候,我**时都会拿错。”

带着市民的问题,记者拨通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的电话。据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西安城市一卡通的系统是2009年建成开通,采用当时国家**的***标准体系。城市一卡通实现城市间互联互通的基础是使用相同的标准,咸阳市使用的是交通部新的建设体系,所以,长安通和咸阳一卡通使用的标准不一样,暂时不能实现互通。

目前,交通部为发展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已**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和规范,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积极响应并推进实施此项工作。王女士说:“我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开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申请,等申请批下来后,会积极进行后续建设。我们要拿到一卡通交通部的城市密钥后,基本建设才能开展。我们也希望早日实现城市间一卡通的互联互通,让西咸两地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

以上是关于2016年西安城市交通一卡通在什么地方办理|需要什么证件|手续费|用途及办理指南攻略?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