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广元阆中动车本周日开跑在网上怎么购票指南 到广元二等座多少钱一张 站票和坐票是一个价吗?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到广元阆中动车本周日开跑在网上怎么购票指南 到广元二等座多少*一张 站票和坐票是一个价吗?好消息,成都到女皇故里广元、阆中(微博)古城要开动车啦!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15日起,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将*次开行动车组,从成都到广元的时间将从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3.5小时,而从成都去阆中,只需2小时15分钟即可抵达。

目前,铁路12306网站已正式开售该线路动车组车票,其中成都到广元一等座190元、二等座134元;成都到阆中一等座127.5元、二等座95元。

5月15日动车组开通当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将随车体验,发回**手报道。

*开动车周日起到广元阆中更方便

IT人士黄先生经常往返成都和广元两地,兰渝铁路开通前,他要坐至少8个小时*车才能回到广元家中。去年12月30日起,兰渝铁路正式开通旅客列车,他回家的时间缩短至5小时左右。

5月12日,又有好消息传来:兰渝铁路将正式*开动车组。本周日(5月15日)下午,如果黄先生要回家,就可以坐上**趟从成都开往广元的动车了。虽然与普通列车的线路一样,从成都到广元仍然经遂宁(微博)、南充(微博)后进入兰渝线,但运行时间会缩短不少。

据了解,兰渝线广元至重庆段北起四川广元,一路顺嘉陵江向南经苍溪、阆中、南部、南充、武胜、合川接入重庆枢纽,正线线路长约352公里,形成了重庆经川东到川北的交通快速走廊,结束了苍溪、阆中、南部等城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从成都出发,走成都—南充线,在南充站进入兰渝线,一路向北,途经南部、阆中、苍溪,*终抵达广元。

兰渝线的设计时速为160-200公里,此次开行动车组,*高时速可达200公里。

省时快捷成都3.5小时抵广元 2个多小时到阆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得知,从目前公开的动车车次来看,成都至南部每天3趟、至阆中每天2趟、至苍溪和广元每天1趟,南部、阆中、广元均有始发动车。重庆至南部、阆中每天2趟,至苍溪和广元每天1趟,阆中、广元有始发动车。

从时间上看,兰渝线开行动车后,成都到广元的时间由5小时缩短至3.5小时,比普速旅客列车节约1.5小时。而成都到阆中,*快的一趟D5116次只需 2小时15分,时间稍长的D5128次动车,时间约在2小时42分。在重庆始发的动车,到广元的时间从原来的4.5小时缩短至3小时,节约了1.5小时。

票价出炉二等座成都到广元134元

12日下午,记者从12306网站看到,目前动车组车票已开售,票价高于普速列车。其中,成都东作为始发站,至广元一等座190元、二等座134元;至阆中一等座127.5元、二等座95元;至南部一等座115元,二等座87元;至苍溪一等座141.5元,二等座103.5元。从重庆至广元的动车,一等座196.5元、二等座127.5元。

从发车时间看,除了成都往返南部的一对动车是上午发车外,其余车次发车和抵达时间均是下午和晚上。往返重庆的2对动车,则分别是上午和下午始发。

风景美食女皇故里、阆中古城等你来

兰渝线开行动车组,除了经常往返成都与川东北城市的人员外,还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川东北旅游。

坐着舒适快捷的动车,打个盹的工夫就可以抵达女皇武则天的故里广元和久负盛名的阆中古城,抚今追昔,一路畅游。如果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到中国**立佛所在地南部县去看一看,动车串起的不仅是地域,还是川东北的文化之旅。

美食方面,更是选择多多。在苍溪,可以吃到清脆香甜的雪梨,在南部,来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肥肠粉、在南充,品尝酸辣爽口的川北凉粉……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行动车后,既有的2对普速旅客列车仍会开行,以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出行需求。

以上是关于成都到广元阆中动车本周日开跑在网上怎么购票指南 到广元二等座多少*一张 站票和坐票是一个价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