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鲁照宁捐赠173件抗战史料 鲁照宁是谁 他捐赠过哪些抗战史料?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美籍华人鲁照宁捐赠173件抗战史料 鲁照宁是谁 他捐赠过哪些抗战史料?从纽约到南京,跨越太平洋的长途飞行,历经12个小时的时差,美籍华人鲁照宁先生将他此次所搜集到的173件抗战史料捐赠给了江东门纪念馆。昨天上午10点,捐赠仪式在江东门纪念馆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捐赠物品是鲁照宁先生在eBay上搜寻、竞价的抗战史料。其中包括有关侵华日军细菌战/化学战、**友人援华以及反映“慰安妇”等相关问题的史料128件,复印材料17份,书籍28本。鲁照宁先生此次捐赠的这批资料中,有侵华日军在中国使用化学武器和研制细菌武器的重要证据,他本人从美国国家档案馆和美**事部网站下载的文件,相关明信片、照片、勋章等史料。

除了一批历史旧照,鲁照宁先生还搜集到并捐赠了一批由海外出版的揭露日军“慰安妇”制度恶行的书籍。此外,在鲁照宁先生捐赠的史料中,还包括他搜集到的1942年美国海军部化学战防护学校的课程笔记与考卷、相关化学战的档案资料;1950年苏联出版的英文版《日军使用生化武器的批判》一书,书中内容涉及在南京的日军1644部队指挥官佐藤俊二在南京研制细菌的完整证词。

“这些都是罪恶的痕迹,惨痛的教训,历史的见证。有些是全世界*一无二的历史文物,对揭露丑恶的战争有很高的价值。”正是这样一份使命感,使得鲁照宁先生将业余时间几乎都交付给了史实资料的搜集工作。自2004年始,十多年来,鲁照宁先生在网络上不断搜寻有关南京大**的文物资料。网络竞拍是他搜寻文物的主要渠道。记者了解到,已经为纪念馆先后捐赠了超过1500件重要史料文物的鲁照宁先生,只要有时间,就会飞回国参加跟南京大**相关的纪念活动。

以上就是美籍华人鲁照宁捐赠173件抗战史料 鲁照宁是谁 他捐赠过哪些抗战史料?的全部内容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