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最帅协警”左手缠绷带单手指挥交通现场照片曝光 最帅协警个人资料简介?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昆明“*帅协警”左手缠绷带单手指挥交通现场照片曝光 *帅协警个人资料简介?高温酷暑,让大部分市民都在想避暑降温的办法,可是不管天气多热,总有些人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昨日,有关昆明街头再现昆明“*帅协警”,他左手缠着绷带、单手指挥交通的消息不胫而走。

Q 为什么带伤上班

A 跟队友“并肩作战”才踏实

“红灯呀,再等等,不急这1分钟。”昨日上午,网上热传的“*帅协警”赖先生,在丹霞路口指挥交通,他人性化的工作方式被市民称为“暖男”。

虽然赖先生左手打着石膏、缠着绷带,行来过往通行的车辆也不少,但在他有序不紊的指挥下,交通并未出现拥堵。记者了解后得知,这位“*帅协警”带伤上班已经有4天了。看到他受伤的左手,几乎每天都会有过往行人拿手机对着他拍照,甚至会有市民上前拉着他的手说:“辛苦了。”

“这没啥,在家也是闲着,还不如到岗位上帮大家分担一点工作。”每当有人问到,受伤了怎么还要坚持上班时,34岁的赖先生总会抬右手挠挠额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是自己主动要求回岗位上的,在家闲着闲不住,跟队友们一块“并肩作战”才会踏实。

赖先生是怎么受伤的?昨日,赖先生说:“4月底,我和5岁的孩子下楼梯时,因担心孩子摔跤自己走得快了些,一脚踩空后,撑地时左手就骨折了。到医院打完石膏、缠上绷带后,请假在家休息了2个星期,我还是申请再次回到工作岗位。”

Q 左手打绷带影响工作吗

A 不影响,同事的关心让他感动

“现在看着挺正常的,*多就是小手指没什么知觉,不影响工作。”上午8点到11点,下午3点到6点半。虽然说,4天来,赖先生已渐渐习惯在大家或诧异、或感动、或新奇的眼光中,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但手上的伤并未减轻。

每到下午,赖先生总会感觉自己的手似乎要比早上出门时要“大了”,有时候还会觉得有些酸疼,刚开始他也没太在意,但几**来却是吃了苦头。不过,他对自己带伤回到工作岗位的做法并未动摇,因为上班之前他也曾向医生做过咨询,医生表示只要左手不拿重物,就不会对伤情造成影响。

“同事、**都很照顾我,哪里发生事故他们都会自己*着去处理,尽量让我做一些轻巧的事儿。”赖先生说,他所属的昆明市交警二大队五中队的**对他很关心,得知他受伤后还前去探望,平时的工作中也会交代同事们对他要多加照顾。这一个星期以来,每天早上和自己住得比较近的那个同事,还会骑着电动车接他一块来上班。得到大家那么多的关心和照顾,他很感动。

Q 工作中*怕什么

A 行人闯红灯*让人头疼

当与记者说到当前在酷暑中执勤的感受时,赖先生笑着说习惯了。赖先生从事协警工作已经有4年,每天难免与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打交道。

赖先生说,作为一名交通协警,工作内容更多的是枯燥重复,*害怕市民乱闯红灯。

有些市民不在乎交通规则,看到没有车辆经过就硬闯红灯,结果就容易发生安全事故。除了闯红灯的市民之外,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摩托车也很让他头疼。

昨日下午,昆明骨科医院得知“*帅交警”带伤坚守岗位的事儿后明确表示,只要赖先生带着自己的工作证复印件、前期的伤情资料报告前往,医院愿为他免费进行后续治疗。该院的杨医生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像赖先生这样的特殊工作者不容易,医院将尽可能帮助他做康复性治疗。

协警头痛的

5类交通违法行为

1 行人闯红灯

2 车辆占道乱停

3 电动车闯红灯

4 电动车逆向行驶

5 电动车搭载多人

★声音

带病带伤工作

若不影响质量

单位不会干涉

有关“*帅协警”带伤工作引发讨论。记者向昆明一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做了了解,相关人士告知,一般情况下,单位是没有这种规定的,国家也没有强制规定——单位不能强制员工休息。

一般单位都是根据当事人的病情、伤情与当事人灵活协商,如果当事人因病、因伤,无法继续工作需要请假的,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批准。此外,当事人带病、带伤工作,不影响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不会加以干涉;若对工作有所影响,无法正常完成工作的,人力资源部门才会劝其请假休养或是重新调整工作岗位。

以上是关于昆明“*帅协警”左手缠绷带单手指挥交通现场照片曝光 *帅协警个人资料简介?的全部内容!

标签: 最帅协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