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狱8年未说1句 因一场牌局而改变的人生到底怎么回事 八年没说一句话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入狱8年未说1句 因一场牌局而改变的人生到底怎么回事 八年没说一句话到底是什么原因?时间追溯到2004年4月**,延边一座边境小城普通而平静。中小学教员李镐哲如约去赴一场牌局,可就是这场与一位同事之间的普通牌局**改变了李镐哲的人生。100元,回到家后,李镐哲认真的看了看大半天的战绩,但发现这张他特意放起来的钞票是假钞。于是,李镐哲就给这位同事打去电话,质问对方为什么要给他假币。双方在电话中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情绪激动之时,约定见面谈。打牌还能收到假币,让李镐哲感到没有面子。临走时,李镐哲揣了一把尖刀。

双方见面后,对方让李镐哲要用“敬语”和他说话,几句下来,两人剑拨弩张。

“他用甩棍打我,我就掏出刀捅了上去。”这是案发后李镐哲的供述。经过法医勘验,死者腹部等处身中四刀。

2004年7月李镐哲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被投入吉林省某监狱服刑。入监后,李镐哲对判决不服,认为自己应该是故意伤害罪,不是故意杀人罪,判得过重,多次申诉无果。

在某狱服刑期间,因为与同犯打架被监狱给予禁闭处理,至此,他对监狱管理产生了严重的抵触情绪,从此便不与任何人用语言交流。用防御回避的方式保护自己。“他转到铁北监狱,也是省监狱管理部门希望我们能够改造好他。”铁北监狱教育科科长单依群说,但没有想到这是一个如此难攻克的“堡垒”。“我在监狱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听说全国有8年都不肯说话的服刑人员。”单依群说道。刚到监狱时一言不发服刑人员:来了个“哑巴”来到铁北监狱,李镐哲投入到十五监区服刑改造,每个监舍住着20多名服刑犯人。“就是自己呆在一个地方,也不和我们说话。”曾经长期和李镐哲住在一个监舍的服刑人员李响说,在服刑人员眼中,李镐哲**是个异类。“我看过很多人入监时的状态。”作为服刑多年的李响见过有同舍服刑人员刚来的时候哭闹的,整天唉声叹气的,还有神神叨叨的,但都会慢慢适应下来。但从来没有见过像李镐哲那样,整天面无表情,一句话都不说。“有时候看着他直勾勾的眼神,都有些瘆得慌。”“我们每天早晚都要报数,但就是简单的一个数字他也不说。”李响说,“我们都说监狱来了个哑巴。”尤其是李镐哲长期不参加生产劳动,不参加“三课”学习,考核也不签字。 客观地说,监狱是个大熔炉,也是个小社会。严重不合群的李镐哲让很多犯人看着“很来气”。为了保护李镐哲,监狱方要求所在监舍的同犯不要歧视、欺负他。

以上是关于入狱8年未说1句 因一场牌局而改变的人生到底怎么回事 八年没说一句话到底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