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全国13省人数下降是什么原因 高考报名怎么下降了下降了多少是什么原因导致下降的?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报名全国13省人数下降是什么原因 高考报名怎么下降了下降了多少是什么原因导致下降的?中国教育在线于日前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国内13个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京、辽宁、江苏等省份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以北京为例,根据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公布的数据,2016年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1222人,比2015年减少了6000多人,与2006年的12.6万人相比减少了一半。这已是北京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十年下降。据了解,受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的影响,近几年北京的高招计划也在不断调整。六年间,北京高招计划从2008年的7.67万人调整到了2015年的4.93万人(不含艺术类招生人数),减少35%以上。即便如此,北京也已多年未能完成高招计划。

报告认为,全国高考人数的下降,一个重要原因是学龄学生人口的下降。数据显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新出生人口逐年减少,导致适龄高中生减少。同时,生源外流现象加剧也成为高考人数缩减的原因。随着留学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不参加高考,本科留学。

报告预测,未来一个阶段,高考报名人数将基本探底。虽然山东、河南等大省生源有所回升,但江苏、湖北等地仍然在继续下降,未来高考报名人数将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不大可能出现V型强力反弹,而是呈现一个L型状态。

以上是关于高考报名全国13省人数下降是什么原因 高考报名怎么下降了下降了多少是什么原因导致下降的?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