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确认今年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是在什么地方 怎么引起的H7N9禽流感扩散了吗?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确认今年*例H7N9禽流感患者是在什么地方 怎么引起的H7N9禽流感扩散了吗?此前**朋友圈疯传北京又现禽流感一事今天得到***门证实。就在上周,本市报告了今年*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通州人目前正在地坛医院接受*疗。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上周(2016年5月23日至29日)本市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为通州区人,男性,49岁。患者目前正在地坛医院接受*疗。

记者注意到,5月26日,通州区卫计委网站已挂出禽流感预防常识。据介绍,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由于禽流感主要在禽类中流行,因此经常接触禽类的人群,如兽医和长期从事鸡、鸭、鹅等动物饲养、贩运、屠宰的人员为感染的高危人群。

2013年4月13日4月13日,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北京综合判定了*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此后,不时有散发病例报告。

报告中出现的人感染病例地区的活禽市场和农场安全吗?通州区卫生计生部门表示,到活禽市场时,应避免直接接触活的动物和动物接触过的表面。如果住在农场并且饲养食用动物(如家禽和猪),要**儿童远离病死动物;尽量将不同种类的动物隔开;如出现动物患病或死亡情况应立即向当地行政部门报告。不应宰杀和制备病、死动物供食用。

此外,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对低温抵抗力较强,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灭活。因此,完全熟透的家禽/猪肉等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病毒在较低温下可存活1周,在4℃水中或有甘油存在的情况下可保持活力1年以上。因此最好尽量减少购买、处理活禽或生鲜禽肉等情况。

以上是关于北京市确认今年*例H7N9禽流感患者是在什么地方 怎么引起的H7N9禽流感扩散了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H7N9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