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各省高考作文题目详细汇总出炉】省高考作文题目怎样写到满分 今年语文全国卷难吗?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各省高考作文题目详细汇总出炉】省高考作文题目怎样写到满分 今年语文全国卷难吗?刚刚结束的高考语文,一起来看看都是些什么样的题目:

全国乙卷(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广东、河南、辽宁、河南、湖北)

两个小朋友考试,**次:考100分的受到奖励,不及格的被批评。第二次:之前**名的退步了,之前没及格的进步了。以此写作文。

全国丙卷(重庆、四川、广西):花茶新工艺

以“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为材料,要求学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北京(小作文):

25. 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

①高中阶段的学习*需要注意什么?请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同学提一两条建议。要求条理清楚,言之有物。150字左右。

②很多家长在**或QQ等媒体上建立了班级“家长群”。请对这种现象发表评论。要求言之成理,自圆其说。150字左右。

③请以“荷”为题,写一*诗或一段抒情文字。不超过150字。

北京(大作文):老腔/神奇的书签

今年北京高考语文大作文题为二选一:①“老腔”何以让人震撼;②“神奇的书签”

【天津】:我的青春阅读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写一篇文章。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你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宽广无垠的网络空间中汲取知识;你可以借助多媒体技术,“悦读”有形有色、有声有像的中外名著;你也可以继续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享受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要求: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

不少于800字; 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江苏】:个性还是创新

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无话的时候也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时代,是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以此为题材,写800字作文。

【陕西、海南、吉林、甘肃】: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作文给出一段阅读材料,材料内容为语文素养的途径:**课堂、课外大量阅读、社会实践,三选一。请自拟题目,谈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山东】:人生就像一个行囊

题目大意为:“ 一段旅行中,有一个行囊,里边有你用过的东西,也有你没用的东西,也有你或许能用到的东西,还有你即将用到的东西。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据此作文。

【上海】:评价他人的生活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浙江】:选择比天赋更重要/互联

1、材料作文: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普林斯顿大学2010年毕业典礼上讲到: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而选择比天赋更重要。以此为话题写一篇议论文,题目自拟。

2、作文题目:《互联》

【云南】:信任

一个落魄的男人孤*地站在沙滩上,前面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就在前**,他所经营的公司宣布破产,妻子带着他十岁的儿子离他而去。他伤心欲绝,慢 慢地走向大海,打算结束自己悲惨的一生。这时,一位老者喊住了他:“年轻人且慢,先听我说完这一番话再决定也不迟。”老者从沙滩上拿起一颗沙子,给男人看 了一下,把沙子丢回去沙滩,然后问:“你现在能找到那颗沙子么?”男人摇了摇头。之后,老者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硕大无比的珍珠,给男人看了看,然后丢在沙滩 上,问:“你现在能找到这颗珍珠么?”男人恍然大悟,拾起珍珠撒腿就跑。

请以《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在哪里》为题目写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全国三卷】:小羽的创业故事

以上汇总不**,若有不全面的信息大家可以留言补充。

祝在考场上的孩子们继续在剩下的几科中好好发挥!获得满意成绩!

以上是关于【2016各省高考作文题目详细汇总出炉】省高考作文题目怎样写到满分 今年语文全国卷难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