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数学后两道题 让很多人哭鼻子了 浙江高考数学很难吗试卷分析?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浙江高考数学后两道题 让很多人哭鼻子了 浙江高考数学很难吗试卷分析?昨天高考**天,记者看到考生两种表情:上午语文结束,大部分考生面带微笑,显得很轻松;下午数学考完,考生的表情各异,有轻松的,有严肃的,还有的就哭鼻子了。

其实,每年高考**天,考生的表情差不多都这样子,因为语文难不到哪里去,而数学可能有点难。

高考科目到底难不难,因人而异,只有当老师都跳出来安抚考生时,这门课才叫真的难。这种状况在2014年出现过,当时数学一考完,很多家长就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短信,内容出奇一致:下午数学难度大,希望家长注意孩子的情绪,安抚好孩子的心态,以平常心参加第二天的考试。

昨天学校都没发短信,家长们可以放宽心了:高考**天没有出现意外,语文、数学两门课难度正常。

上午考语文:

七成以上考生认为不难

昨天上午11点03分,杭州第十四中学的校门口,走出来一位男生,斜跨着一个黑色的书包,穿着十四中的校服,戴着一副眼镜,很自信地出现在家长的面前。当男生经过*报记者面前时,记者忍不住问:“语文难不难?”男生头也没回,甩下一句“太简单了”后,大步流星穿过马路消失在人群惊讶的眼神中。

这样的场景同样发生在其他考点。上午11点13分,学军中学大门口,出现一个白衣黑裤一身休闲服的帅小伙,一脸轻松地走出来。“哇,有学生出来了!”记者们一拥而上,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话筒迎上去了。家长也拥了过去:“难吗?”小伙淡定地说,不难啊,时间**来得及。家长们听了,一脸欢快,等着自家孩子出来。

当所有的考生出来后,*报记者在现场随机做了一个采访,20名考生中,说语文容易的8人,比较容易的7人,有点难的3人,说不清楚的2人。

一个男生在接受*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平时语文成绩一般,对这次考试的发挥比较满意。

男生说,语文的选择题中,*后一题可能与平时做的题型不太一样,他有些吃不准,其他题目还行。

“作文不是太难,但写好也不会很容易。语文老师平时跟我们说,这样的作文题,自信的学生就要选择多方面来写,而不自信的学生写一方面就可以了。我属于不自信的,只在‘保持适当距离’这点上作了展开。”

下午考数学:

很多考点有考生哭鼻子

相比语文考完后考生轻松的表情,数学一考完,走出考场就有考生哭鼻子了。

杭十四中校门口,考生走出考场,各种交谈在记者耳边响起:有的说,一场考试下来,脚都软了;有的说,本来打算考个90分,现在发现对自己高估了;有的说,*后一题真难,含**值的数列,做不出啊……

在夏衍中学考场,下午5点钟,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校门。

早早就围在校门口的家长,都伸长着脖子往里张望,希望能**时间看到孩子的表情。

大多数的考生带着笑意走出校门,好像考试并不多么难,可当*报记者拦住几个孩子问了考试难不难时,却得到了另外的答案:“难度还是有点大的。”一位平时成绩不错的胖胖的男生说,“前面的选择题还行,后面有两道大题比较难,其中两个小题我没有答。”

下午5点20分,当人群渐渐散去时,*报记者发现校门口有一位女生在妈妈面前哭了,整张脸都涨成了粉红色,不停抹着眼泪,妈妈一个劲地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大家都说难,都考不出来。”

下午5点05分,在余杭高级中学考点,一大拨同学,走到校门口还在讨论其中一道数学题的解法,皱着眉头;一个女生捂着脸“呜呜呜”地,没有真哭出来,但嘴角朝下,情绪很低落。

下午5点10分,学军中学校门口,学生蜂拥而出。

*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学生,普遍说不容易,有的说*后一题时间很紧,有一位同学表示“没做完”。

记者采访了杭州一位资深班主任,也是数学老师,他认为,今年题目难度和去年相当,在预计范围内,孩子和家长不用着急,有句话说“你难我难大家难”,努力调整心态,迎接后面的考试。

以上是关于浙江高考数学后两道题 让很多人哭鼻子了 浙江高考数学很难吗试卷分析?的全部内容!

标签: 浙江高考数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