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吧玩魔兽七个月是真的吗是谁干什么的 穿毛衣出门发现已是夏天?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男子网吧玩魔兽七个月是真的吗是谁干什么的 穿毛衣出门发现已是夏天?6月8日,电影《魔兽》上映。3天,创下内地电影史票房*快破8亿的纪录。在这部影片上映前,大家就已开始讨论一切有关魔兽的话题。比如,电影开场时喊什么口号*霸气、应该穿什么去看这部电影、电影上映时联盟(部落)太嚣张怎么办……似乎,人们并不是去看电影,而是去参加一场盛大的聚会。

一部美国大片,为何能引起国内一片观影狂潮?这个问题不难解释,因为电影《魔兽》改编自**游戏魔兽世界,这个游戏是70后、80后、甚至是90后的记忆。

在踏入电影院之前,每个观影者都意识到一件事:在场的所有人,并不仅是享有共同爱好的陌生人,他们也享有共同的经历。他们并不仅仅是故事的倾听者,也曾身处于故事之中。他们并不只是去看这部电影,也是去见见一起看电影的人……

《魔兽》看的并非电影,而是青春。这青春里藏着怎样的记忆?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玩家,听他们讲述当年玩魔兽的故事。

网吧玩魔兽七个月穿毛衣出门后才发现已是夏天

讲述者:裴敦国(70后)魔兽角色:牛头人战士ID名:阿兰德牛

现职业:国企职员

2005年魔兽世界公测,开服**天所有服务器**,很多玩家都被游戏中的场景和剧情所折服。当时正在哈市读大四的裴敦国成了魔兽世界国服的**批玩家,很快就进入角色,而且难以自拔,越陷越深。他在游戏中的职业是战士,是MT。“在副本开荒中,MT是主坦克的意思,我的任务是吸引敌人的*力,按玩家的说法就是扛住BOSS(副本中,每一个守关中,法力*强的怪物),所以我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裴敦国说,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他把大部分时间和经历都投入到了游戏中,没有心思找工作,更没有心思准备考研,魔兽世界陪伴他度过了除了吃喝拉撒以外的分分秒秒。

2005年6月,裴敦国大学毕业,他玩魔兽更加肆无忌惮了。那年年末,裴敦国搬到了网吧去住,每天连网吧的屋子都不出,饿了,就叫个外卖,困了,就靠在网吧的椅子上睡一会儿。这样的日子到底过了多久,裴敦国自己也不知道。有**,裴敦国打算出去转转,他换上了自己*喜欢的红色休闲毛衣和牛仔裤,可是,当他走出网吧的那一刻,他惊讶了,原来,外面的人已经穿上了夏装,他在网吧待了整整七个月。

“看到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感觉我是从外太空来的。”从那刻起,裴敦国突然感觉到,还是应该回到现实生活中。第二年,裴敦国考上了某**高校的研究生,后来又进入哈市一家大型国企担任中层**。但是,这么多年,魔兽世界这款游戏,裴敦国始终没有“戒掉”,一有空闲,他就会登录账号,与那些久违的老友叙叙旧,骑上“大鸟(游戏中的一种坐骑)”看看沿途的风景。

把公会说成“工会”为玩魔兽骗了老妈一年

讲述者:仲珩(90后)魔兽角色:德鲁伊ID名:恶魔的板砖现职业:工厂工人

2007年,齐齐哈尔的仲珩**次接触了魔兽世界这款游戏,从一个“游戏小白”到铁杆玩家,仲珩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仲珩告诉记者,要想让自己的装备提升,必须参加团队进行副本战斗,击杀副本中的BOSS,BOSS会随机掉落不同职业的装备。而这个团队,在游戏中有一个响亮的名称——公会。

只要按时参加公会活动,会长就会给每一位成员记录DKP分数,“按时出勤记5分,击杀一个BOSS记10分,按时参加完公会活动记5分,就像‘记工分’一样,BOSS一旦掉落你能佩戴的装备,必须用DKP分数去竞拍,如果你不总参加公会活动,你DKP分数就一定低,拿装备就不占优势。”仲珩说。

那时,仲珩刚高职毕业,在一家工厂工作。白天上班、晚上玩魔兽,这是他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两件事,可是每天晚上去网吧打游戏,父母很反对。有一次,仲珩在家念叨,“公会的活动又参加不上了。”没想到,这句话被妈妈听见了,“你参加厂子的工会了?”仲珩当时一愣,突然明白过来,原来工厂有工会,这是多好的借口呀。“第二天吃过晚饭,我就对妈妈说,‘工会’有活动,妈妈满口答应。”

因为在公会出勤率高,仲珩积攒了很多DKP分,并用了一年多时间拿齐了所有装备。而这一年,他也一直靠着“工会有活动”谎言欺骗着妈妈,“现在想想,有点儿自责但又觉得有趣,因为那是只有在青葱岁月才会发生的故事。”仲珩说。

虚拟游戏成“红娘”“魔兽情侣”变成现实版夫妻

讲述者:贺小熙(80后)魔兽角色:*魔猎人

ID名:血色一剑

现职业:自由职业者

在魔兽世界里,不仅有友情,还有爱情,有很多热爱魔兽的玩家通过游戏这个“红娘”相识相知,*终在现实世界走到了一起。家住宾县的贺小熙和刘静就是这样一对夫妻。每每说起玩魔兽世界收获了一个漂亮媳妇,贺小熙都笑得合不拢嘴。

贺小熙说,他是从刚公测时开始玩魔兽的,“我是所在服务器中**届五字角斗士,想当年,这个称谓是很难获得的”。而贺小熙的妻子刘静在魔兽世界中,则是一个休闲玩家,偶尔混混金团打工,买一些可有可无的装备。贺小熙和刘静在同一个公会,贺小熙是公会的会长,他俩因为经常一起打游戏,渐渐地便相识了。

在贺小熙的“熏陶”和指导下,刘静的游戏手法后来有了长足进步,频繁地接触也让他们之间产生了好感,于是,他们在网络游戏中成了情侣,“我们在游戏中举行过一次盛大的婚礼,公会的人都来贺喜,还有用魔兽金币随礼的。”贺小熙说,他俩同在一座小城,能经常见面,又有感情基础,2012年夏天他便向刘静表白了。很快,二人步入婚姻殿堂,成了因魔兽结缘的现实版夫妻。

以上是关于男子网吧玩魔兽七个月是真的吗是谁干什么的 穿毛衣出门发现已是夏天?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