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016年会陷入经济危机 什么原因导致金融危机 怎么今年老板都在辞退员工节约成本啊?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2016年会陷入经济危机 什么原因导致金融危机 怎么今年老板都在辞退员工节约成本啊?Dohmen Capital Research的创始人伯特·多曼(Bert Dohmen)认为,考虑到股市可能下跌至比2008年更糟糕的水平,投资者是时候开始恐慌了(在其他人开始之前)。

在上周四的播客里,多曼发表的评论如下:

“一年多以前,我们曾说过,我们现在正处于从牛市至熊市、从经济增长至经济衰退的过渡年——并且会是深度的衰退。

现在,这种局面终于到来了,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意识到这点。但我在这里提一个问题:‘现在恐慌会不会太迟了?’因为,许多分析师给的建议都是:‘不要恐慌,不要抛售,不要恐慌。’但我就认为:‘没错,你应该感到恐慌!’并且,现在开始也不会太迟,在适当的时候感到害怕会使你免去不必要的损失。

我预计,在这场熊市中,一半以上的股票股价会跌至5美元每股甚至更低。

我们区分听到其他一些分析师表示:‘这与2008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我同意这样的说法,因为我认为现在的状况比2008年糟糕多了。2008年的危机事实上是由次级抵押市场和一些华尔街公司引起的。他们将这些次级抵押贷款打包成债权抵押证券(CDO),然后为这些垃圾取得3个A的评级,将之卖到全世界后他们就开始违约了。这给整个金融系统带来了连锁效应,并引发了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但从根本上来说,这只是一场抵押贷款危机而已。

现在,来看看当下的情况。世界上每一个主要的经济体都陷入了金融困境:日本的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比例为280%;中国的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比例为300%。中国的债务规模超过34万亿美元,而且其银行系统里充斥着大量的不良贷款。最保守的估计哦——而且还是在我两年前所写的《即将到来的中国危机》(The Coming China Crisis)这本书里的估计,中国的银行系统里有金额高达11万亿美元的不良贷款。11万亿美元是中国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了——这是巨大的!

欧洲、拉丁美洲都陷入困境;俄罗斯的状况则更为糟糕;沙特阿拉伯甚至在考虑为其大型的石油公司开展首次公开募股(IPO),以补偿原油出口所获营收的下跌。世界上每一个主要的经济体,包括美国在内,都陷入了极大的困境,因此我认为,这场危机很可能比2008年那场糟糕得多。”

问:那么你认为这场危机会持续多久?

多曼表示:

“美国1929至1933年的大萧条用了4年时间——也许稍短一些——结束,因此4年也许就是持续的时间,然而,对此作出准确的预测是很难的。世界各国央行在上次的危机中吸取了教训;他们学会了如何摆脱困境;他们学会了如何修改法律并且与此同时他们也已经修改了许多的法律条文。例如,如果一家银行经营不善,政府不会再提供资金使其摆脱困境了——而是将用户的存款充公。如果你在一家银行存有款项,而这家银行状况不济时,政府会用你存款的一部分去帮助它,这时你就变成了一名无担保债权人。

这就是当前西方的状况——即欧洲和美国。这种手段被称为内部纾困(bail-in)。因此,现在他们可以耍出许多花招。他们已经用尽了量化宽松政策——这招根本不起作用,而现在,全世界又对负利率政策趋之若鹜。在欧洲,超过30%的政府债券为0利率或负利率,因此,如果你购买了一份政府债券,那么你在借款给政府的同时还要向政府支付利息。美联储不久前发表报告称,各银行应为如何应对负利率政策做好准备。

这种局面是史上首次,而且没人知道最终的结果是怎样的。各国央行已经黔驴技穷了,他们现在能够做的只是空谈。”

尽管上面列出了这么多的风险,但伯特仍相当看好美国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并且认为,黄金的价格也许会有大的反弹。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2016年会陷入经济危机 什么原因导致金融危机 怎么今年老板都在辞退员工节约成本啊?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年 经济危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