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驾校生源不足大幅降价 去年四千现在最低两千多是真的吗 为什么现在考驾照这么便宜了?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驾校生源不足大幅降价 去年四千现在*低两千多是真的吗 为什么现在考驾照这么便宜了?业内人士称,目前部分驾校已出现生源严重不足,一车一年培训不到30个人,平均1月才2.5个人,而3个人才能**,*高核定人数则为7人。“以前学员等教练安排,现在教练要将就学员的时间”。

价格下降

由于部分教练车闲置,教练员也处于待业状态,有的驾校还出现亏损,驾校之间出现竞争局面。业内人士称,学费*低的收2000多元,3000多元算高的,而去年学车的郭先生报名时学费为4000元。

“个别驾校直接关门谢客了,一个学员都不收,这样至少不亏。”成都市驾培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几年,成都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能力迅速增长,全市驾校每年可培训学员140万人。然而2015年学驾人数约为77万人,今年上半年供求进一步失衡,学驾人数仅约29万人,“僧多粥少”的局面日趋凸显。此前,成都市交委(微博)运管处驾培科和道路运输管理处均对外发布了成都机动车驾培市场投资风险预警。

供需矛盾突出

由学员等教练变教练等学员

“2008年至2013年是成都驾培市场的**时期,2013年后竞争就越来越激烈。”驾培协会负责人称,2008年及以前,需求面大而培训能力不足,学员堆积完不成培训就收不到*。随着开办驾校**放开,人们看到这个行业红*利润不错,大量社会资本涌入驾培市场。

截至今年6月,成都共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79所,各类教练车辆约20000台左右,按每辆车每月培训6个人估算,全市驾校年培训能力达140万人。市驾培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不少驾校扩大了办学规模,“一个驾校*多的有七八块场地,有场地就能批车辆”,光是有培训资质的教练车就有20000多辆,上了牌照尚无资质的还有一两千辆。负责人表示,12000~13000辆教练车刚好达到供需平衡。这意味着教练车多了1万辆左右。

2016年成都驾培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居住证新政、驾培改革等因素的影响,学驾人数较上年显著下降。业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部分驾校已出现生源严重不足,一车一年培训不到30个人,平均1月才2.5个人,而3个人才能**,*高核定人数则为7人。“生源变化不大,而车多了。”该负责人称,“以前学员等教练安排,现在教练要将就学员的时间,学员有空可以随时联系”。

未来几年,市场将继续保持培训能力大于培训需求的状态。预计通过驾校学习驾驶技能的需求人数将趋于稳定,年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人数将维持在约60万左右。

市场竞争加剧

学费去年四千现在*低两千多

由于部分教练车处于闲置状态,教练员也处于待业状态,有的驾校还出现了亏损,驾校之间出现竞争局面。业内人士称,学费*低的收2000多元,3000多元算高的,而去年学车的郭先生报名时学费为4000元,加上考试费约4500元。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向成都多所驾校咨询学费。其中,某驾校上月学费为3000元;另一驾校一所分校也表示,加上考试的570元费用,学完只要3600元,且可以一个人练一个车。

驾培协会负责人说,“3000元培训费刚好**”,成本包括车辆折旧费、油和气的费用、维修保养、硬件投资、水电、税收、工资社保等。据了解,筹建1所80台教练车的一级驾校共计需投入1300万元左右。这其中包含培训车辆投资、土地租赁费用、初期场地改造建设费用、办公及教学用房、设施设备费用、管理及服务人员工资支出等。因此,市交委预警提醒:在目前培训能力充足而生源下降、整个市场供给过剩、驾校投资成本较高、投资回报率逐步降低的情况下,新办驾校应谨慎评估。

“除了降低学费吸引学员,关门歇业控制成本,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该负责人表示,只能优胜劣汰,逐步退出一些干得不好的驾校和教练车,达到供求平衡。而现在也没有驾校再进行扩建了。他认为,这也是市场的自我净化调节,协会还是希望驾培市场良性发展。

四川33所驾校先培训后付费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微博 微信)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大力推行“自主预约、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等服务模式。目前,四川全省496所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中,已有492所安装使用了计时培训系统,284所已推行了“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33所全面提供“自主预约、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等服务模式。

以上是关于成都驾校生源不足大幅降价 去年四千现在*低两千多是真的吗 为什么现在考驾照这么便宜了?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驾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