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女排12人奥运阵容名单+赛程安排+cctv5直播时间】中国女排奥运会拿到冠军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2016中国女排12人**阵容名单+赛程安排+cctv5直播时间】中国女排**会拿到**吗?里约**中国代表团成立,中国女排12人**阵容也随之产生。与世锦赛和世界杯不同,**会各队只能派出12名队员参赛,所以对于教练的排兵布阵和技战术安排,每个队员都非常关键。经过长期的考验,郎平*终遴选出12人阵容,老二传魏秋月压哨入队,与惠若琪、徐云丽是这支中国女排之中仅有的三位参加过伦敦**的选手,曾春蕾则遗憾落选。

中国女排里约**阵容:

主攻:朱婷、张常宁、惠若琪、刘晓彤

副攻:袁心玥、徐云丽、颜妮

接应:龚翔宇、杨方旭

二传:丁霞、魏秋月

自由人:林莉

主攻方面,朱婷和张常宁的主力位置很稳固,两人在大奖赛分站赛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不可或缺性。队长惠若琪去年因病离队,今年回归自瑞士精英赛重回赛场。尽管起跳高度以及攻击力不能与颠覆期相比,但作为老将经验丰富,一传和防守、串联能力仍在,是有效的补充。刘晓彤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特点,但攻防较为平衡,尽管一传仍有很大问题,但或许是郎平希望在进攻方面有更多选择,依然将其带到里约。

副攻老将徐云丽和颜妮在攻防两端都能贡献力量,袁心玥的身高则是她的一柄利器,是中国队在网上支起屏障的关键。中国队的副攻线高度、经验和拦防的默契性无一不缺,足够应付里约**的高强度比赛,可以变换各种战术组成“双塔”。

接应是*令主教练郎平纠结的位置,曾春蕾、新秀龚翔宇与伤愈后归队的杨方旭,竞争两个**名额。龚翔宇自瑞士赛冒起后,大奖赛虽然有些起伏,但冲击力十足潜力巨大,替补登场也都能起到作用。杨方旭归队后恢复情况良好,在与巴西等强队的比赛中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此前表现一直颇受争议的曾春蕾,尽管总决赛状态回勇,但显然为时已晚,*终还是被郎平弃用。

二传位置一直是三选二的局面,主要是魏秋月的恢复情况将决定二传的*终人选。丁霞的主力位置经过大奖赛的检验后没有悬念,老队长魏秋月的伤势一直存在疑问,不过瑞士赛女排二队夺冠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尽管此后大奖赛一直没有出战,但郎平带上她肯定还是看重她稳定军心的能力。只要伤病不复发,以魏秋月的技术能力,绝对可以给中国女排做出贡献。

自由人位置,林莉状态好时可以发挥出不错的水平,总决赛甚至还被评为*佳自由人,尽管还有很多不足,但一传和防守在队内已经相对较好,若挑出唯一人选也只能是她。

自1984年参加**会以来,中国女排一直战绩颇佳,1984年夺冠1988年季军,1992年第七1996年亚军,2000年第五,2004年第二次夺冠,2008年再获季军2012年拿到第五。2016年里约**会,作为世界杯**的中国女排,目标就是**。

以上是关于【2016中国女排12人**阵容名单+赛程安排+cctv5直播时间】中国女排**会拿到**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中国女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