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年龄方案2016年底出台 中国新退休时代究竟多少岁呢?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延迟退休年龄方案2016年底** 中国新退休时代究竟多少岁呢?由于现在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都会羡慕退休在家不用上班,照拿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不过,国家一纸“延迟退休”的政策,谁也拗不过,再抱怨也得执行。

其实,纵观**社会,欧美发达国家普遍退休年龄比较大,通常男职工都在65岁以上退休,女职工在60岁以上退休。而相比之下,我国目前男职工退休年龄为60岁,女职工是55岁,特殊群体还有“男55岁、女50岁”的退休政策。说实话退休年龄的确偏低,再加上人口寿命的延长,延迟退休政策**无可厚非。

延迟退休对国家和社会的好处显而易见。

*先,每位职工多工作五年,同时少拿五年的社会养老金,这对工资水平逐年上涨的养老金压力有极大的缓解作用。同时国家可以通过投资,让养老金保值增值,从而造福更多退休人员。

其次,职工延迟退休年龄,相当于多交了五年养老保险,这样在退休时的养老金会明显增多,不出意外的话,几年就会追上之前“少拿”的*。

第三,会让社会人力资源得到更优配置。有能力的专业领域人才可以为社会多做几年贡献,同时也会培养出更多专业的**人才,人尽其才。现在不也有很多返聘现象嘛,其实是一个道理。

不过,延迟退休也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实行的,毕竟现有政策存在即有其存在的道理,推行延迟退休政策的弊端也不少。

**,延迟退休可能影响青年群体的就业,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很多人反对延迟退休政策的主要原因之一便在于此。当企业面对的市场环境、产品价格和产品数量保持不变时,企业所需的劳动力总人数也是相对稳定的。延迟退休以后,企业被动的增加老年劳动者的雇佣量,同时减少其它就业群体的雇佣量,从而加剧大学生就业困难,欧洲一些国家青年失业率比较高,可能就与退休年龄比较高有关。

以上是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方案2016年底** 中国新退休时代究竟多少岁呢?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