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正式加入SDR是什么意思 SDR是啥意思人民币加入代表着什么在全国通用吗?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人民币正式加入SDR是什么意思 SDR是啥意思人民币加入代表着什么在全国通用吗? 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的占比将达到10.92%,仅次于美元和欧元。

2015年12月1日凌晨,拉加德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为10.92%,美元在SDR的权重为41.73% ,欧元在SDR的权重为30.93% ,日元为8.33%,英镑为8.09%。这意味着人民币的比重超过了日元和英镑,仅次于美元和欧元,人民币也成为了历史上**个加入SDR货币篮子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

以上是关于人民币正式加入SDR是什么意思 SDR是啥意思人民币加入代表着什么? 的全部内容!

标签: 人民币 SD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