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史上最成功跳水女将奥运夺得第五金3米跳板决赛视频重播地址?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吴敏霞——史上*成功跳水女将**夺得第五金3米跳板决赛视频重播地址?2016年8月8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玛丽亚-林克水上中心。里约**会女双三米板**在这里确定了归属——31岁的吴敏霞在她的连续第四次**之旅中,拿到了第5枚****:这是比跳水女皇——四金得主郭晶晶都要辉煌的成绩,吴敏霞却如此低调谦逊。

在人类**跳水史上,五金是连跳水之神洛加尼斯都望尘莫及的数字。全场雷动的掌声中,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和母亲诸金妹双双现身看台,与女儿共同亲历了历史性瞬间。

吴敏霞13岁进入国家队。从一代女王全盛期的*佳拍档,到后郭晶晶时代的独挡一面、言传身教,四朝元老吴敏霞的每一步,都向人们诠释着她之于梦之队,之于中国跳水的价值。而中国跳水的“活化石”也在里约透露,这是她*后一届**会。未来的她,在相夫教子静享人生下半场的同时,也将投入到跳水的后继事业中。

可能很少有国人知道,国际泳联(FINA)有一个赫赫有名的**奖牌榜。里约**会之前,在女子跳水选手一栏,中国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别以4金2银和4金1银1铜赫然包揽前二,羞煞着中国的男子汉们。

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五年前退出现役,幸福地进阶“阔太”、“辣妈”。第四次出征**会的吴敏霞,凭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的绝对优势,在今夏热情的桑巴大地再添一金,从而以5金1银1铜,超越郭晶晶,成为全世界跳水界有史以来取得**会**和奖牌总数*多的女子选手,没有之一。

2016年8月8日,里约自晨间起乱风肆虐,黑云卷压着远山。这让人对当天下午在纯室外环境下开赛的跳水项目捏了一把汗。现身玛丽亚-林克水上中心的吴敏霞因长年积伤,背后贴着醒目的医用胶条,但得益在广州长达6周的封闭集训模拟里约多变的天气,纤弱的身体在烈风中岿然无动。

与施庭懋一个对望的眼神,无须过多的语言,中国姐妹花从第一跳便树立起不容撼动的优势,*终以365.40分毫无悬念地将这枚预计中的**收入囊中。当获得银牌的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塔尼娅和达拉佩-弗拉西卡几欲喜极而泣之际,吴敏霞和施庭懋却是神情恬淡,全然是舍我其谁的女王风范。

场上的吴敏霞头顶令人景仰的光环,场下的“霞姐”却永远是低调,甚至腼腆而羞涩的,更是队中训练*刻苦的那一个。今年5月初南宁全国冠军赛前夕,吴敏霞在微博上晒出了令人触目惊心的腿伤——若不是不小心临阵受伤,吴敏霞从不会缺失任何一项赛事磨砺自身,从技术到心态,不放过对每一个细节的苛求。

“现在每天都是和伤病作斗争。如果有一天没有伤病,我自己都会觉得很奇怪。有时候觉得,伤病就像朋友一样。”今年备战里约**会期间,吴敏霞每每如此打趣、直言不讳,却不经意间透露了她成就“四朝元老”背后的艰辛。

在中国跳水界,天赋禀异型有伏明霞,后天勤奋型有陈若琳,当然还有郭晶晶这样的集天赋、刻苦与美貌于一身的“女王”。如果非要把吴敏霞划个圈归个类,这个眉清目秀的上海姑娘,或许天资不惠,拿她本人的说法,“能力薄弱”,却是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眼中“特别有意志力的一个小孩”。

正是看中吴敏霞这一点,18年前,周继红将这名13岁的上海小姑娘选入了国家队;在吴敏霞年届三十,面临是否需要继续追逐**梦想的困惑之际,周继红一直在鼓励这名有机会实现**新“突破”的得意弟子,去创造属于吴敏霞自己的“奇迹”。

里约夺冠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携手施庭懋现身,大方自若之余,亦颇具大姐大风范。掐指一算,这已是吴敏霞自雅典以来的四届**会,也是1998年进入国家队以来遇上的第三个好拍档了。

2004年和2008年与郭晶晶,2012年伦敦**会与何姿分别搭档,吴敏霞取得了**会女双三米板“三连冠”。在伦敦,不再被郭晶晶光环湮没的吴敏霞,“出人意料”地力压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新人何姿,夺得了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吴敏霞这样描述与“90后”施庭懋的关系:“这种关系,就像当年我刚开始跟郭晶晶搭档是一样的。我也是从一个默默无闻,什么成绩也没有的小孩子,然后很幸运地获得了与郭晶晶搭档的机会。刚开始也会特别紧张,因为每一跳如果有失误,就会影响到同伴 ,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带着我,让我能带着安全感面对比赛。”

吴敏霞说,因为郭晶晶的存在,当年每逢媒体采访,她可以妥妥地“躲”在郭晶晶身后,这样的安全感让“不爱说话”的她很是受用,而郭晶晶的榜样作用,也让吴敏霞在赛内赛外迅速成长、成熟起来。后来搭档何姿,再转搭施廷懋,吴敏霞说,她就是这样,学会了如何去缓舒伙伴的压力,释放、碰撞出彼此百分百的实力。

如今,当年郭晶晶身后的小跟班,早已蜕变为队内的“大姐大”,小队员们不无仰慕尊称的”霞姐”。角色的切换,承上启下的自知,让外表看上去纤弱的吴敏霞,在赛场内外都勇敢地从幕后走向了台前。训练比赛,她的言传身教是小队员们的活榜样;接受媒体采访,为跳水队担纲代言等等,吴敏霞亦是当仁不让,责任感爆棚。

外界或许会好奇,在郭晶晶与吴敏霞这对姐妹花之间,是否有过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情结呢?毕竟 ,与郭晶晶生在同一时代,是吴敏霞之幸,亦是不幸。

“我从没觉得我不幸,我觉得我真的是很幸运。那么多人觉得我不适合当运动员,我当上了;那么多人觉得我当上了运动员,可能出不了多好的成绩,我通过努力有了成绩;还有很多人觉得,我可能有了一点成绩但坚持不了多长久,但我却成了坚持*久的一名运动员。”吴敏霞一直这么说。

只要一步步证明了自己,便没有挑战他人,攀比他人的必要——吴敏霞是知足,也是感恩的。而在里约的舞台上,面对全世界媒体,吴敏霞不假思索地称呼郭晶晶——是我“永远的郭姐!”

13岁离开父母膝下,作为家中独生女的吴敏霞与家人聚少离多。2016年初,跳水队难得在上海集训备战**,吴敏霞终于有机会抽空去看望父母了——不过时间雷打不动,必须是每周日下午例行的自由活动时间。她想念父母烧的一手好菜,那是无比美味的“上海菜”。里约**期间,吴敏霞将与亲赴现场的父母,在坐收基督像美景的腾讯里约演播室,重温久违的家与厨房的味道。

在国家队18年,吴敏霞习惯了训练场与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特别是近年,由于年龄增长、伤病频频,每晚训练过后,吴敏霞例行的治疗时间就比小队员们多了一倍,结束时也往往到了洗洗睡觉的时间。有一段时间,吴敏霞也一度爱绣十字绣,后来队医担心对她的眼睛和脖子不好,影响训练,便下了禁令。而因为常年时间紧缺,在人们印象中高颜值、特耐看的吴敏霞,偶尔上个街散个心,居然是素面朝天。

“本来时间就不多,再倒腾倒腾才出去,浪费时间,又麻烦。”吴敏霞调侃自己爱宅,又特别懒。然而这样一个单纯沉浸于跳水的姑娘,转眼之间,亦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

2013年11月8日,31岁的郭晶晶与33岁的霍启刚结束长达8年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在这场世人瞩目的世纪婚礼中,伏明霞夫妇驾到,吴敏霞则获邀担纲伴娘——两位美女师姐都嫁入豪门,现实中的吴敏霞,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有着怎样的择偶标准?

“没有太高要求,以舒服为准 ”,吴敏霞笑称不想让自己太累,“只要自己真心喜欢,然后能对我父母好,要有上进心。一切随缘,时机到了我觉得就行了。”

里约**会将是吴敏霞*后一届出战**会。退役转型,成为摆在吴敏霞面前的现实问题。但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吴敏霞透露说,未来她将在上海市体育系统担任类似跳水形象大使的角色,吸引更多的后继人才喜爱跳水,投入跳水事业。另一方面,自称“从小读书不多”的吴敏霞也没有放弃学业梦。去年修完工商管理本科的她,今年9月将攻读研究生,方向锁定为体育管理。吴敏霞说,她已离不开体育。

中国跳水的“活化石”,无可复制的瑰宝,即将开启人生下半场。

以上是关于吴敏霞——史上*成功跳水女将**夺得第五金3米跳板决赛视频重播地址?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