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绿池之谜终解开 不小心误加双氧水是真的吗 为什么加双氧水会变绿 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绿池之谜终解开 不小心误加双氧水是真的吗 为什么加双氧水会变绿 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据外媒14日报道,里约**跳水池变绿多日,谜底终于解开!巴西工作表示,在清洗水池时用了过氧化氢(即双氧水),但错误与氯混合使用,两种化学物质产生作用让水中氯气被中和,浮藻得以滋生,才会令池水变绿。

有官员坚持绿水无害,但为求方便此后参与花样游泳的选手及裁判,所以决定在 巴西时间13日为比赛池放水,然后再重新注入多达100万加仑清水。

不过,在花样游泳比赛池隔壁的跳水池,则会继续在余下的比赛中继续使用无毒“绿水”,且只会更换滤水器,并等待池水变得清澈。

不过,也有美国媒体采访化学家的意见。**指出,这种解释不可尽信,因为除非两种化学物合成氢氯酸,水是不会这样变绿。**还指出,过氧化氢及氯气有可能是池水不干净的成因,但过氧化氢不稳定及分解快,所以只是有这样的可能性。

以上是关于**绿池之谜终解开 不小心误加双氧水是真的吗 为什么加双氧水会变绿 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的全部内容!

标签: 奥运绿池之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