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在江苏怎么过中秋节 江苏中秋节有什么习俗禁忌 江苏中秋节吃什么习俗简介?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在江苏怎么过中秋节 江苏中秋节有什么习俗禁忌 江苏中秋节吃什么习俗简介?南京人中秋爱吃月饼外,必吃金陵名菜桂花鸭。“桂花鸭”于桂子飘香之时应市,肥而不腻,味美可口。

酒后则必食桂花鸭一小糖芋头,浇以桂浆,美不待言。桂浆又叫糖桂花,中秋前后采摘,用糖及酸梅腌制而成。江南妇女手巧,把诗中的咏物变为桌上佳肴。

南京人合家赏月称“庆团圆”,团坐聚饮叫“圆月”,出游街市称“走月”。

在江苏东台一带,每逢中秋节,则以藕横断为饼,包以碎肉,敷以小麦屑,入油锅炸熟,谓之藕饼,俗称“荷花”,寓意和睦团圆。

以上是关于2016年在江苏怎么过中秋节 江苏中秋节有什么习俗禁忌 江苏中秋节吃什么习俗简介?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中秋节 江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