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线动车停运 台风莫兰蒂最新消息:南航取消揭阳往返台北航班 台风莫兰蒂影响的列车班次?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厦深线动车停运 台风莫兰蒂*新消息:南航取消揭阳往返台北航班 台风莫兰蒂影响的列车班次?“莫兰蒂”五大特点

“从风力看,‘莫兰蒂’很可能以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量级登陆粤东,其强度预计比2013年的‘天兔’和今年‘妮妲’台风要强很多,不亚于2014年、2015年在湛江登陆的超强台风‘威马逊’、强台风‘彩虹’”省防总分析指出。

省气象台*席预报员张东则表示,“莫兰蒂”有可能成为1969年以来登陆粤东*强台风。历史上与“莫兰蒂”相类似的2013年19号台风“天兔”,为近40年以来登陆粤东*强的台风,登陆汕尾时为强台风级,此次“莫兰蒂”预计也将以强台风级别登陆。

省防总会商认为,“莫兰蒂”具有五大特点:一是中心强度强,“莫兰蒂”中心附近*大风力达17级以上(70米/秒),中心*低气压900百帕。估计“莫兰蒂”将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并有可能成为6903号台风以来登陆粤东的*强台风;二是移动速度快,“莫兰蒂”生成后一直稳定地以20到2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属于快速台风;三是风雨影响大,将给东部市县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沿海市县和海面将有12—14级大风和大潮;四是多台风作用,目前海上有多台风活动,“莫兰蒂”后期的路径和强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五是风暴潮增水剧烈、潮水位高,按*不利情况,14日夜间至15日下午,汕尾至饶平沿海将出现8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部分潮位站15日凌晨到中午可能出现超警戒潮位的**位,达20年一遇。

延伸》》

广铁15日厦深线动车组全部停运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广东境内部分铁路线路列车运行将受影响,为**安全,15日厦深线动车组将全部停运。另外,从13日晚间起,漳龙线、畲汕线将安排停运始发列车34列。

铁路部门表示,随着台风临近和登陆,受影响的铁路线路可能将进一步增多。为此,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并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和发布资讯,有关详细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朋友密切关注车站公告,也可登录广州铁路官方微博**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垂询。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南航取消揭阳往返台北航班

南方日报讯(记者/苏力)受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南航汕头公司计划取消9月15日从揭阳潮汕**机场往返台北的CZ8325/6、以及义乌往返台北的CZ603/4航班。

对于提前取消的航班,南航客服中心、直属售票处、销售代理将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到受影响的旅客,同时将为旅客妥善办理退票或变更服务。通过代理点购票的旅客,可以联系代理人获取*新的航班信息、办理退票或变更。

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行指挥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影响情况,实时调整航班安排,**旅客出行安全。请旅客出行前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通过南航手机APP、南航**或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查询航班动态。

汕头中小学停课供电局取消中秋休假

南方日报讯(记者/许端阳余丹通讯员/肖嘉)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加强为超强台风且直逼粤闽交界海面,位于台风影响较大地区的汕头市于13日15时51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汕头市教育局按照《汕头市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学校停课安排实施细则》的规定,全市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9月14日上午起停课,在台风预警信号解除后复课。

而对于奋战在防风防汛第一线的工作者来说,中秋节假期可能要在岗位上度过。

13日下午,广东电网责任有限公司汕头供电局发布通知,取消全体员工中秋假期休假。据介绍,这是汕头供电局*次全员取消公众假期。汕头供电局将从对线路进行全面特巡、做好变电站防汛设施检查、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配电线路周边进行清障等方面做好“灾前防”各项工作准备。

茂名全力保障假期水上交通安全

南方日报讯(记者/邓巴烽通讯员/陈富强)据气象部门预测,超强台风“莫兰蒂”将在闽粤沿海地区登陆,其环流或于15日携风雨影响茂名海域。

为做好茂名辖区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13日下午,茂名海事局组织召开防抗台风工作会议,传达和落实上级的工作会议精神,并着力开展防抗台风工作。针对中秋节期间水上旅游客流可能激增的情况,海事人员将特别密切关注茂名放鸡岛、滨海公园、高州水库等水上旅游的航线情况,及时向船主和船员及乘船游客通报台风天气信息,提前安排准备好客流的疏散和维持秩序工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海事人员全面加强节日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勤,严格落实带班制度,安排海巡船艇和人员24小时值班,增加应急力量演练,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台风登陆和中秋假期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

滨海旅游要随时关注预警信息防范灾害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预计于15日在粤东闽南一带沿海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国家海洋局13日启动海洋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并提醒在中秋节安排滨海旅游的民众随时关注预警信息,防范灾害。

根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预测,“莫兰蒂”引起的风浪过程主要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近海海域*大有效波高将达到8至13米,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大有效波高将达到4至6米,海浪*高预警级别预计将为红色。

“莫兰蒂”风暴潮过程主要影响福建南部、广东东部沿海,严重影响岸段为福建厦门至广东汕头沿海,影响期间沿岸天文潮位较高。根据目前的预报路径,风暴潮*高预警级别为橙色。由于台风登陆时间和地点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风暴潮预警级别升为红色的可能。

以上是关于厦深线动车停运 台风莫兰蒂*新消息:南航取消揭阳往返台北航班 台风莫兰蒂影响的列车班次?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