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对台湾的影响多大 “鲇鱼”在台湾的最新消息导致多少人伤亡?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台风“鲇鱼”对台湾的影响多大 “鲇鱼”在台湾的*新消息导致多少人伤亡?气象部门28日傍晚解除台风“鲇鱼”的海上及陆上警报。截至目前,这一横扫台湾的台风已导致4人死亡,625人受伤。岛内农业和学校损失惨重。

“鲇鱼”暴风圈从26日夜间开始影响台湾,随后笼罩全台,肆虐20多个小时。台灾害应变中心的数据显示,至28日15时,“鲇鱼”共导致4人死亡,625人受伤。当天高雄市还传出燕巢区东燕里一栋民宅遭遇泥石流,有一家三口疑遭掩埋,目前3人仍失联中。

狂风暴雨重创岛内农业。台农业部门*日的灾情统计显示,截至28日17时,全台农林渔牧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约10.3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云林县、高雄市、宜兰县、台中市损失都在亿元以上。

农作物被害面积18570公顷,损害程度24%,换算成绝收面积达4463公顷。受损作物主要为香蕉、水稻、芭乐、柿子及*峰葡萄等。随着统计进一步展开,上述数据仍有上升的可能。

另据台教育主管部门统计,截至28日15时,全台共有814所学校受损,灾损金额达1.61亿元,另有9名师生受伤。其中,台中市、台北市和屏东县的学校受损较重。

此前“鲇鱼”逼近和过境期间,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台南市、高雄市因只放半天“台风假”引发民怨,另有多个县市27日夜间才宣布次日全天放假,引发岛内对“台风假”的激烈争论。

岛内交通陆续**中。台湾高铁已**正常运营,台铁除平溪线、集集线和阿里山森林铁路外,都已**运行。受强浪影响,28日海运全面停运。航空方面则有近300个航班取消,100多个航班延误。

“鲇鱼”导致台湾大面积停电停水,一度有近390万户停电,近30万户停水,目前供电和供水仍都在*修中。

台气象部门表示,受台风**环流影响,28日晚至29日,台南、高雄、屏东仍有局部大雨或暴雨;花莲、台东、嘉义及恒春半岛、金门、马祖、澎湖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因连日降雨,各地仍有塌方、落石、泥石流及山洪暴发的可能。

以上是关于台风“鲇鱼”对台湾的影响多大 “鲇鱼”在台湾的*新消息导致多少人伤亡?的全部内容!

标签: 台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