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开英语培训机构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她叫何琳,是一名大学生自主创业者。她是吉安思达特英语培训机构的创办者和经营者,这一机构从*初的无人问津到如今的小有名气,与她的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在创业的过程中,何琳有着怎样的历程?有着怎样的体会与收获?近日,记者在何琳的工作地点采访了她,带领大家更多地了解这位只管攀登不问高的创业者。

不言放弃的学习之路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用在何琳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无论是在学生时代,还是在参加工作后,她都能保持一份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的心态。谈到自己的学生时代,何琳说,由于从小家境贫寒,家里对她的学杂费都难以负担,她能完成学业的很大部分应该感谢老师同学的帮助。因此,她比一般学生更加珍惜读书的机会。由于自身学习成绩**,老师时常会**何琳去参加一些比赛,她曾经就获得过全国中学生说明文写作大赛的一等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她*终考上了湘潭大学。出于对数学成绩的浓厚兴趣,她选择了大多数女生都较为感冒的机械制造专业。大学毕业,学校把她分配到海南三亚做文职工作。但是对于何琳来说,这却并不是她想要的。一方面由于父亲不希望女儿离家太远;另一方面她自己想做一份更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于是她放弃了去海南的机会。

1998年,何琳来到了深圳。由于自己的电脑设计思维不够开阔,再加上学校教学相对落后,导致何琳在找工作时多次碰壁。“既然选择了这里,就算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何琳对记者说,“可能是由于自己专业知识还算扎实、找工作态度诚恳的原因,我*终被盛渊科技集团聘用。在这里,何琳主要从事电脑制图工作,由于表现**,上司也器重,她在公司逐渐稳定下来。“在公司我所接触的很多同事、上司品质都很高,他们不仅工作能力强,而且有很好的敬业精神,这让我深受影响。我在这个环境下成长很快,学到了很多做事的方式方法。何琳说。

不畏艰辛的创业之路

为了爱情,为了家庭,她放弃了深圳那份打拼多年的在当时算得上高薪的工作,来到了吉安。“当时的想法很单纯,为了自己的家庭也顾不了那么多。何琳说。一切从零开始,自己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艰苦创业的心里准备。

她希望通过发挥自己在学校和工作上所学的东西来进行创业,2005年,她在特殊学校租了教室开办了志诚电脑设计培训学校。为了招到学生,她自己去贴广告、摆摊点;为了节省成本,她既要当老师,又要做电脑维修员。回忆起这段刚开始创业的日子,何琳感慨不已。回到吉安,丈夫后来又外出工作,各个方面的事情都得自己一手操办,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2007年,何琳在吉安成立了思达特英语培训机构。那时井冈山报、吉安晚报都曾经报道过,思达特英语,是一种不用死记硬背的*特学习方法。在创办初期,由于知名度不高,很多家庭都对此表示质疑。再加上有孕在身,一边要照顾好身体,一边又要操心事业,其间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我当时就告诉自己困难只是一时的,一定会有柳暗花明的那天,一定要坚持下去。何琳说,自己英语本身不错,再凭借着在深圳工作时与外国人打交道所建立起的口语优势,她的教学使学生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因此也在行业中树立了不错的口碑,生源也逐渐多了起来。如今,她的培训机构从一个点发展到两个点,老师数量从她一人发展到六人。对于未来,何琳有着美好的憧憬。她说,希望培训机构的规模越来越大,在吉安各县市都有分点,造福学生与家长。她的教学方式方法,越来越受家长孩子的喜欢。

当记者说道,很多当代大学生和你一样都有自主创业的想法时,何琳说:“好好地做一件事,无论是在精神还是物质上,肯定不会吃亏,不要找份工作只知提工资,能力的提升也很重要。我更希望那些有创业精神的大学生们,能够用心做事,努力坚持,千万不要因为急功近利而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

标签: 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