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创业开家政公司旗下员工月薪过万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7岁的秋月月原本是南京的一名办公室白领,月薪有5000元左右。跟她交流之后得知月月大学是学工商企业管理的,之后在南京的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Hr,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近她却辞去了高薪的白领工作,转行当起了保姆,为了一探究竟,小编对秋月月进行了采访。

原来,这一切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那时候月月在公司上班,然而hr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她喜欢茶道,周末还去插画班学习。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时听到了一名女性从普通月嫂开始起步,*终自己创业当家政公司老总的。月月心生佩服,也产生了从事家政服务的念头,不过她有更深的打算。

2011年,秋月月将新事业的方向定位在涉外家政上。事实上,在北京和上海,这块业务已经发展起来,南京可能需求还不算太多,所以她觉得有一定的机会,正好趁这个时间可以先参加培训,把该有的资格证书都考了,做好准备工作。

于是月月参加了当地**家政员的培训,经过3个月的培训,她成功获得了**部门和行业协会颁发的“三证(中级家政员职业资格证书、急救员证书、**家政员证书),事实上,能持“三证上岗的家政服务员,在全国还不多见。

这些年家政从业人员综合技能已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仅仅通过一些基础性技能的岗前培训,远不能满足现代家庭的**需求。家政服务需求存在个性化,家政服务人员也需练好“十八般武艺。这次培训3个月,光是急救知识,就包括了学测体温脉搏、为老人翻身排痰、现场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止血办法、绷带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等。除此之外,家庭宴请和聚会礼仪、家常菜和家宴烹制、家庭茶艺、家居美化、美容美发化妆等也都是培训内容。

2012年6月,秋月月的家政服务公司正式开张,由于定位**家政市场,和市面上普通的家政服务区分开来,因此几乎没有多大的竞争,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不错。据月月介绍,如果照这个形式发展下去,明年上半年就能收回全部成本了。

月月介绍说,**的家政服务人员不只是做饭、带小孩、照顾老人那么简单。他们需要有一定程度的阅历,善于与人沟通,可以给雇主提供家庭的收支管理、花园管理、藏品保养等各种专业服务,擅长抓总体的“管得全与专业于某些领域的“管得精,同样有市场。“即使是普通家政,如今雇主的要求也比以前更多元化了,比如带小孩的要懂配营养餐等等,要求保姆会开车的雇主也越来越多了。

结余:记得去年,还有很多人为快递员的高收入而震惊,从2013年开始,估计**家政服务员的薪水也要让大家“眼红了。目前在市场上,这类领着“三证的家政服务员,如果品德、学历等条件过硬的话,月薪至少在七八千元,特别**的管家,年薪十几万的也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