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品牌茶南夜间烧烤摊春节前将取缔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油烟、噪音、占道……三家夜间烧烤摊把茶南商业街搞得乌七八糟,怎么有关部门不来管管?”家住江东门附近福园小区的居民孙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希望记者能帮助呼吁呼吁,让这些扎根了四年之久的烧烤摊消失,为周边数千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记者昨从滨湖街道城管处获悉:月底前,茶南商业街夜间烧烤摊将被取缔。

烧烤摊扰民已有四年

前晚8时许,记者来到茶南商业街,看到烧烤店已将桌椅搬到了店外,有七八张桌边已坐满食客,现场人声鼎沸,摊主正在不停地忙碌着,烧烤过程中食物“吱吱”作响,油烟呛鼻。旁边两个露天烧烤摊生意也不逊色。一名摊主直接将烤炉搬到了便道上,正忙着烤制羊肉串,空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味。

旁边居民范大妈直咳嗽,不断抱怨说,这些烧烤摊就在她家楼下,每到晚上,烧烤摊出来后,烧烤排放的浓烟让她根本不敢开窗通风,一些食客们酒过三巡后“丑态”百出,或随地呕吐,或随地小便,或大声喧哗。烧烤摊四年来每天从傍晚6点营业,到凌晨三四点才收摊,路两边都是老小区,住在这里的老年人偏多,吵得居民睡不着。

出新已投入400万元

记者昨日联系了滨湖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很肯定地表示:“烧烤摊要取缔,就在春节前!”他介绍,茶南商业街整*出新工程已完成了80%,共计投入400万元,对门头店招改造出新,**了破损路面,并增加了四个花坛,再等上一周,居民就能看到这条420米长的商业街变漂亮了。

除了做足“面子工程”,街道城管科下决心整*夜市,争取在月底前完成,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不久前,街道城管科给所有沿街店铺和小夜市店主发过一封信,要求他们珍惜出新成果,自觉遵守不占道经营。而对于居民投诉*多的烧烤摊,城管科将出狠招——采取坚决取缔。

摊主可改行卖百货

“我知道这些烧烤摊主好多都是下岗职工,就凭做点小本生意供儿女读书,日子过得很不容易。”负责人说,“要取缔的话有点不近人情,好像是断了人家的经济来源。所以,我们决定劝他们改行,卖百货,不扰民,同样能挣*。”据介绍,目前茶南商业街的小商品夜市已云集了20多个摊位,出售日常所需用品,周边居民都挺爱逛,这条街也是远近闻名的“失业人员再创业一条街”。城管科打算整*夜市的同时,将摊位增加至40个,如果烧烤摊主愿意可以优先考虑安排。

月底前,茶南商业街夜市将执行新作息表,16:00开始营业,22:30准时收摊。听说了这个消息后,孙先生很开心,表示以后可以放心地带女儿出来散步逛夜市了。

标签: 烧烤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