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创业史:一个奇特女人的五张面孔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建筑师走廊的创意者,“山语间的工程总监——“给他们一个机会,充分发挥他们的**力和想像力,建成一个活的建筑博物馆。从1997年3月到12月底,她请香港设计师张永和设计,自己亲自修改,亲自选材料,亲自监工,在北京怀柔一个能见到风景的地方,建起了一座大房子,这就是被京城很多人羡慕的“山语间。

房子建成后,人们纷纷去参观,看到激动处,不少人都说想在那里建房,但结果都没建。有位朋友甚至都谈下地来,让张永和把设计图都画出来了,还是没有勇气建,谈地,谈树,谈石头,谈价*,谈工程质量,谈银行按揭,谈车……一个多么繁琐的过程!谁都知道中国的老话:土木工程不可擅动。

于是,她就突发奇想:“我们能不能做一百个山语间?她就又去找张永和,“我想做一个建筑师走廊,上个世纪大量的建设在欧美,那时建筑的舞台属于他们。而现在,大量的建设在东移,应该是亚洲的建筑师登台表演的时候了。要找年轻的、没有太大名气的建筑师。

那是2001年10月,第三届亚洲**建筑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前两届分别在印度和日本。能不能和这件事凑在一起?邀请函很快发往了亚洲青年建筑师的手中。不出所料,反映特别热烈,没有一个人**参加。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不是**,而是开发商发起并运作,他们更加有兴趣。

“我一想到这件事就兴奋,因为这是****的。我想这个东西一定要和市场结合,要让老百姓能够享受这东西,不能仅仅是收藏家才能欣赏的东西。

今年5月,由12位亚洲*具个性观念的建筑师设计、投资2400万美元的“建筑师走廓已经完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威尼斯双年展的建筑展上,作为中国土地上的前卫建筑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张欣小悟

关于浪漫

不是说浪漫的定义就是形而上的东西,而是说你是不是愿意对你追求的东西付出代价。你说农村一对老头老太太,一张嘴,牙都掉了一半,两个人坐在一块石头上,不浪漫吗?我觉得也挺浪漫的。

中国现在挺不浪漫的,中国现在的人都那么实际。我不太追求别人的认可,再说,说到认可,其实远远地超过了我希望的。我们盖的房子卖得好,我们公司知名度高,这些都是社会对你的认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生活会是这样的,我的人生会是这样,我并没有想得到很多的认可。当然,也有人不认可,这才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嘛,有黑就有白。

关于聪明

当初他们说是评中国*令人羡慕的女人,候选人是杨澜、我、吴仕宏。据说弄了20多条问题,问这个人的事业、家庭、对文化的感觉,甚至还问你喜不喜欢她们的丈夫。我也不知*后怎么成了另外的说法,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不是*聪明,也不知道怎样去衡量一个人的聪明,因为我见过的聪明人实在太多了。像吴仕宏、杨澜我都认识,我也没办法拿聪明去衡量我和她们之间的高低。

一个女人在事业和家庭之间怎么做才是聪明的呢?

因为人和人都不一样,对快乐的感受也不一样,说不定人家就是喜欢单身,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更不愉快,那你说她选择没有和男人在一起是聪明还是不聪明?对于我来讲,我生长在一个家庭不愉快的环境里,父母离婚,我就特别渴望有一个愉快的家庭,所以家庭对我来讲是重要的,我喜欢一家人很多,亲戚朋友,小孩,热热闹闹的,满地都是乱七八糟的,我喜欢这样。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