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网上创业年入百万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她义无反顾选择了辞职创业

一入院墙,视野豁然开朗,开阔的院内满目葱绿,还有一口不知浅深的池塘,塘边上长满了高高矮矮的植物。左手的一栋厂房,正是杨柳的电子商务一体化工厂,创业梦想茁壮成长的地方。

一排排纸箱占据了厂房大半个门口,各种花草茶已拣好等待封包。走进厂区,*先看到的是地上那一堆堆包裹,有的甚至堆有一人高,几个工作人员在包裹堆中忙碌着。拿起胶带,杨柳熟练地封上了包裹,并贴上快递单,称重后又将包裹分类码放。“现在平均每天要发900多单,月销售额在20万左右。杨柳说,目前她的“醉花茗花草茶已经有三家网络店铺,其中一家还是天猫旗舰店。

杨柳说:“我骨子里就是不想帮别人打工,不喜欢循规蹈矩地朝九晚无的上下班。正是这种不服他律的性格,2006年大学毕业后工作没一年,她便辞职辗转来到了安徽省宁国市。杨柳透露,她父母也是做生意的,从小对“女企业家她有着无限向往,于是来宁国后,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己创业,选择了去实现她的企业梦。

起初是一家小小的书店,可很快就关门大吉了。“我本身是学信息管理的,对于网络这块比较关注,杨柳说,2007年淘宝兴起没几年,她发现这个平台进入门槛尚低,当时手上资金又不多。“我觉得花草茶很有市场前景,受季节波动影响小,当时这个类别的产品在淘宝上做的也少。杨柳表示,她注意到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也在慢慢提高,于是她做起了当时并不红*的花草茶产品,并申请注册了自己的商标“醉花茗。

创业多艰

毅然坚持她等到了**蜕变

在厂区里的几大排货架上,一只只货框里装着已包装好的各类花草茶,炒香苦荞茶、精品全麦、决明子等,不仅品种繁多,包装设计也清新悦目,让人有点目不暇接。来到生产加工区域,几个工人正忙活着,有的在给包装罐贴标签,有的将花草茶装袋、装罐,有的则进行包装袋封口。“以前哪有这设备,都是自己动手封口的。指着封口机,杨柳说起了开始创业的那段日子。

“开始也是有很多困难,守了一个多礼拜吧,才有**单生意。杨柳说,做网店之初,她也是个门外汉,不会技术,连基本的拍照也不会。“我买了那种*傻瓜的相机自己学拍照。杨柳说,从进货、拍照、客服、打包,到抄单,包装及发货,起初都是她一个人在干,有时候连晚饭都来不及吃,而熬夜也是常有的事。“当时住在6楼,还记得有次跟爱人批来20公斤的货,一起从1楼往上抬,抬上去后两个人累得对坐着喘了半天。杨柳轻描淡写地回忆道。

到了2011年初,杨柳有了10来个人的小团队,因为从不走“刷钻等捷径,这两年多里,“醉花茗店铺的销量增长很是缓慢,月均交易额还只有几万元。为了吸引流量,配合淘宝营销活动,杨柳的店铺做了3.8元包邮的活动。“虽然那天成交了2000多单,我们却亏了2万多元。对我们当时来说是相当艰辛的。进退维艰,杨柳说,从2008年创立网店开始至那时,他们已坚持了两三年,她不禁很犹豫要不要继续做下去。这时是爱人鼓励了她,“既然坚持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坚持下去?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成功亘古不变的道理。2011年底,杨柳的店铺销量终于有了突破。“**晚上,我们发现很多顾客来买一款叫‘绿梅花’的产品,醉花茗的一名客服人员透露,经询问才知道,当晚某电视节目中,**讲到了绿梅花美容养颜的作用,于是顾客纷至沓来。靠着这个机会,“醉花茗当月的交易额一下子就冲到了40万元。时至今日,虽然“绿梅花已**销售,但当时的客户后来很多都成了醉花茗的老客户。

倍感责任

为了梦想她将继续加油前进

接着,杨柳想到了调整策略,走薄利多销的路线,并打造品牌产品“苦荞茶。“经常喝苦荞茶可以降‘三高’,但*早苦荞是被磨成粉的,很苦,口感非常不好。杨柳说,发现这个契机,她便在苦荞茶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大量采购苦荞麦种子,甚至一个月进好几吨货,并筛选加工成自己的产品。目前苦荞茶已然成为她店铺主打产品,占到了全店销量的50%。

2013年3月,杨柳开始了加速品牌运营的脚步,9月醉花茗正式进驻天猫店。包括这家天猫旗舰店,至今她已拥有花草茶店铺3家。但在淘宝上搜索发现,目前经营花草茶的店铺已超过了25000家,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价格竞争压力也更大,如何在千军万马之中突围?杨柳透露,*先还是牢牢把关质量,为**花草茶的天然口感,她还打算建立原料的生产基地。“服务是**位的,这点非常重要。杨柳表示,以后还将更深入做好客服工作,鼓励和监督客服提供更好的服务。

“现在是三十几号人跟着我一起干,我感到责任很重大,不说带着大家发财致富,至少生活地要越来越好。杨柳说,虽然公司规模大了,但是人员多了,管理的难度也大了,怎么才能管好企业成了摆在她面前的又一道难题。“管理上我还是个新手。杨柳说,“不断学习吧,继续加油!

说起梦想,杨柳表示,她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醉花茗,更多的人喝上“醉花茗的花草茶。她坦言,下一步发展可能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如产品亟待多元化,品牌运营上也需要进一步提升,更要加强用户体验。“我希望把这些做深做细,相信只要努力,未来是美好的。杨柳满是信心地说。

杨柳从2009年开始在网上卖花草茶,至今已有六年时间,目前已经开了四家网店,向全国各地销售着家乡宁国的花草茶。杨柳的公司每天都有近900个销售订单。“去年的营业额超过1500万,我很有信心今年的销量会更好。杨柳说道。

“以后花草茶会做得更精致一些,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喝到宁国的花草茶。杨柳满怀信心地说,她曾经梦到,外国人在家里休息时,喝的**是咖啡,而是自己卖的养生花草茶。如今,杨柳正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地前进着。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