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天蝎女孩创业故事:20岁赚得第一桶金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主人公在她20岁的时候就和朋友凑*投资了一套小户型房子,当时房地产的利好让她*的**桶金—20万。也就是在人生*美好的时光里,她却经历着另一种生活的体验---拥有了自己的服装零售店铺,并且计划着创办自己的视觉营销工作室。也许你会说,她错过了人生另一种景色;也许你会问,她是如何做到的?但她说,看准时机说做就做是她的行事风格;她还说,她很享受这种人生的规划。她就是来自深圳的服装自营店主,1408服饰陈列学员李馨远。

“想做就做是她的性格

如果单从外表来判断李馨远,你会觉得她是一个你年龄不大的女孩,但当她与你进行对话的时候,从言语间你会发现她有着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思维。也许这并不奇怪,因为她说在她20岁的时候就已经*的**桶金,之后就一直在做生意,“可能看到了太多的人,见到过很多难应对的客户了。

Q:你是从什么时候就*得**桶金了?

A:其实我从小就喜欢做生意,在我上大一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在一家地产公司。当时和几个朋友凑*合买了一套小的房子,后来就升值了,真正*到了自己的**桶金。

馨远祖籍潮州,就是那个养育过李嘉诚的土地也把天生的经商基因赋予了李馨远。从*的**桶金到如今拥有Queen-tata女装店,似乎这种基因就一直帮助着她。不过她也告诉了我们经商之道更为重要的因素。

Q:家里人也是在做生意吗?你是不是会有天生的经商基因。

A:其实我父母都是普通公司的职员,但我觉得,相比基因,你对于商机的把握是至关重要的。比如当时我们家那个店铺,别人租房合约一般都是3-5年的周期,但我一下签了十年的合同周期,我就是感觉这边一定会有升值的潜力,所以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

Q:所以说想做就去做是你的经商之道了,还有其他的因素吗?

A:什么事情只要你都要去尝试,失败了其实没有关系,放平心态就可以了。另外,我觉得特别对于服装企业来讲,我不会像其他的店主一样,一次性采购很多单品,我会一件一件的采购,卖完了之后再进新的。所以我比较勤奋一些,这样承担的风险就会更加小一些。

Q:对于那些想创业的人来说,你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A: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我觉得你必须要去尝试。你都没有去做,你怎么知道不行。你先试一下嘛。就像我后来做批发,刚开始肯定是有不顺利的地方。但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你不去做,你永远都是在担心,你的时机就过去了。抓准时机,看准了就去做。

不断学习是她的人生规划

李馨远是一个懂得并且享受规划自己人生的女孩。她对我讲,这一路下来,每一件事情她都有自己的明确规划,而且这样的规划让她感到很满足。而现在她对于自己店铺的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Q:说说你现在的店铺吧,这个经营的过程有没有波折?

A:我的店铺在深圳,叫女王堡垒,英文是Queen-tata。主要经营的是精品女装。不过现在已经从一层的沿街店铺扩展到两层了。另外自己,目前自己也是和朋友创办一个视觉陈列工作室,主要给一些客户提供视觉陈列方向的支持。

其实从一开始的选择地段到经营策略,我都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虽然这个过程会有很多问题,但其实我对自己的目标规划好了,这些问题就不会对我有太大的影响。调整心态*终要了。(笑)

Q:刚才你提到的视觉陈列,为什么想做这一个行业,深圳的市场需求怎么样?

A:其实我在给自己的服装店铺做陈列规划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凭着感觉来做的。可能小型的店铺我可以应付过来,但大型的品牌就需要更专业的知识了。深圳对于视觉陈列的市场需求很大,这里的人们很爱美,而且许多*新的潮流就先从香港流进这里。

Q:所以先学习陈列,将来做视觉规划也是你的规划之一?

A:对啊,你看我在服饰行业做了那么久,也看到了这样的商机。我会发现视觉陈列这一块是我的短板:你会遇到非常挑剔的的客户,如果不能用专业的解答来打动她的话你怎么让他买你的东西呢。所以我觉得利用现在的时间是时候给自己补充知识了,我们不就要一直学习嘛!

追求独立是她的归宿

其实,商场的血雨腥风对于一个年轻的女孩来说多少略显残酷,但她说,女孩就是要去追求独立,这样你才能获得自由。所以,独立对于李馨远来说可能比任何事情都显得重要。

Q:当时决定自己做生意也是为了独立和自由吗?

A:其实从小父母对我的教育就非常的严厉,可能对于潮州人来说,能够嫁个好人家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不过可能由于我是独生子女的原因,而且我也能够感知父母的生活压力,所以先独立对我来说*重要了。

说到Queen-tata,虽然那是一个街边小店,门口种植着一些花花草草,让整个店铺充满了格调,馨远对我说,那些都是父母非常喜爱的绿植。如今有了一些“家底的馨远也能够从父母那里独立出来,做自己能够反哺父母的养育之情。

Q:对于未来,你有什么样的期许吗?

A:可能现在我能够让自己独立一些,对于未来的家庭,我就不会给另一半那么大的压力,也许我真的不是喜欢太过依赖另一半的小女生,可能你不独立,真的就没有办法为自己升职,随时面临着被“抛弃的危险。(笑)当然,还有就是希望爸爸妈妈能够保重好自己,快乐的生活咯。

在采访的*后,我问她是什么星座?她说天蝎座。我们觉得,也许在某些方面,她天蝎座的特质还是蛮明显的,至少从她的店铺名:“女王堡垒就能够感受一二。不论如何,这就是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天蝎座女孩与她品牌的成长故事:在充满荆棘之路上,用个性与追求打造了一个独立的自我品牌,而品牌的代言人就是她自己—李馨远。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