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饰品店如何解决压货问题

2017-02-02来源 : 互联网

开饰品店*怕的就是压货,所以商家想方设法都要打开销售门路,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解决压货问题呢?

一、调动经销商的分销意识与积极性

在上下夹击之下,尽管许多经销商越来越感到生存空间之严峻,并不乏迷茫,但就是难以意识到健全自己的纵深网络,把自己发展成具备深度分销及大分销能力的强势经销商,正是自己未来的一个出路。

在这种情况下,饰品店经销商意识到自己未来的出路:要么提高分销能力继续吃这碗饭,要么“退居二线”在物流配送等方面吃服务饭,要么上下渗透出局,要么直接遭淘汰,以提高经销商提升分销能力的紧迫意识,让压货的消化从经销商分销能力的提高中获益。

当然,这更多的是“煽风”,要更富成效,还得通过为经销商培训分销人才,提供协销支持,建立分销网点完善奖、空白区域开发成效奖等等措施进行“点*”。

二、协助经销商向更下级渠道成员疏通

不要以为经销商就一定比我们更了解他们的网络。事实上,我们看到的许多东西,经销商可能都没注意到。比如区域经理王欢在A市看到的是当地的网点覆盖严重不足,生动化陈列也做得不到位,而经销商当初给他的解释却是“竞品在当地太强了”。

“竞品在当地太强了”?不,这可能仅仅是经销商出于某个目的、某种立场的借口。况且,竞品还有不少并不强势的地方呢!我们要协助经销商做的是:把那些竞品相对薄弱的市场,把那些不好卖A产品但好卖B产品的市场,把那些还有较大销量提升空间的市场及环节找出来,与经销商一起制定方案,并督促经销商及旗下分销商激活这些“沉睡者”。

三、提供必要的终端动销支持

与渠道库存的消化相对应的是终端的动销。我们要为经销商提供必要的终端动销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支持并不仅仅是做广告、上DM,做堆头、端架,搞买赠或特价促销,还要在物料使用指导、促销员导购技巧提升、补理货规范、终端管理及客情维护等方面,给经销商提供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