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降低门槛加速审核?改革仍在研究中

2017-03-01来源 : 互联网

2月28日,某媒体援引深交所相关人士接受采访称,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思路中已经明确*重要的两点:就是降低门槛和审核提速。未来,特别好的公司将会加快审批流程,*快实际审核可能只要6个月。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据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方案仍在研究之中,目前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

今年年初,深交所第三届理事会第48次会议上,深交所强调,2017年的工作**之一是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更好地支持服务创新创业。

深交所党委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深交所将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协调有序推进深化创业板改革,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的**企业上市。

据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深交所深化创业板改革,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是落实***主席刘士余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稳中求进”讲话精神,“稳”是大局,是基础,要坚持改革方向不偏离;“进”是目的,是方向。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方案仍在研究之中,目前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预计成熟方案今年会**,但创业板改革方案内容的决定权在会里,深交所完成创业板改革方案上报***后,经过***审核讨论通过后发布实施。

接近监管层的一位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审核提速不提速由***决定,在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之前,交易所决定不了IPO审核速度。不是某媒体文章说的那样,创业板门槛已经很低了,降低门槛的权利也不在交易所,事实上,创业板IPO门槛降低的空间也有限。

标签: 商机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