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挺住 想过最好的生活 就一定会受最多的伤害

2017-08-30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在地铁里投放了一组反映创业者困境的广告,其中,“把房子卖了,把工资发了”“在车里哭完,笑着走进办公室”“28岁,头发白了一半”等句子,扎透了创业者的心,相关讨论有如排山倒海。

有创业者悔恨自己因年少轻狂一头扎进这条“不归路”;有创业者调侃资本寒冬中的投资人永远“下次再联系”;甚至有创业者与合伙人**成仇。

几年前大众创业的豪情,转眼间变成无依无靠的颓丧,创业者们在苦苦支撑的同时,不知道希望在哪里。

创业危机从来就有,现在台面上的大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他们是如何度过危机的?

1、马云:阿里*关键的两年

资本寒冬是造成当下创业危机的原因之一,而马云在创业之初遭遇的资本寒冬比今天的更冷。

2000年初,****5年的互联网泡沫破灭,两年半市值蒸发近八成。

彼时,阿里创立才一年,先后从高盛和软银获得5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而软银的投资到2001年1月只到账一半。依照阿里当时的烧*速度,**只够烧5个月,阿里自身则**没有收入。

更糟的是,马云当时忙于应付各种活动,新生的阿里团队缺少中心,处于涣散状态,新员工甚至可以在公司“假装工作”一周。

生死关头,马云请到曾在通用电气任职15年的关明生任*席运营官,全面改革阿里。

标签: 创业者挺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