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合同在手 变数仍难控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相比购买产权房,现在来看购买20多年的使用权价格便宜很多,投资收益似乎也相当不错,那么购买使用权是否有风险呢?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彦铮表示,产权与使用权的根本区别在于:拥有房屋产权就拥有了房屋的所有权,产权人可以依法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房屋;而使用权仅仅是所有权的权能之一,不是完整的所有权,使用人只能依法占有、使用房屋而无权处分房屋。

产权都是有登记的,现在“一房多卖”的难度很大,因为产权可以核查,而如果只是签订了长期租赁合同,一房多租的情况难以核查,面临纠纷时情况将更加复杂。如果产权所有人将房屋抵押、转让或其他方式处置,尽管有租赁合同在手,但各种变数依然难以掌控,导致投资回报可能难以实现。目前,使用权的出售价格定价没有可参考的标准,究竟价格是高是低难以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20年”,这意味着超过20年的租赁合同的超出部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如果业主***支付20多年的租金,后续租金也存在争议与风险。

对于像星信公寓这样为增强业主投资信心,**租金达不到**的比例就回购房子的做法,卢彦铮表示,回购是开发商对买家回报的担保方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法律对于固定回报禁止的范围大,保护的范围小,要根据情况仔细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