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从保刚需转向抑制刚需的背景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6月中旬,*****批示,由国家发改委旗下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约谈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原因是在北京的“银行圈子”里存在一个“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牵头行”是工商银行北京分行。

这个“自律机制”下,北京的主要银行达成了两项“公约”:**,对公贷款利率“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第二,约定了存款利率上限和*套房个人贷款利率折扣(减少折扣)。

当时发改委要求北京各银行取消对公贷款利率“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的限制,并对约定存款利率上限和*套房个人贷款利率折扣的必要性等作出说明。对于当时北京各银行减少*套房贷款折扣、甚至上浮利率的做法,高层并不认可,认为这会“抑制刚需”。

才过了3个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就通过央视喊话,支持北京各银行的做法,显然意味着高层对于楼市的看法再次出现调整。

标签: 房价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