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像告白 坚持才有可能成功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我要告诉大家,所有的成功,都必须有几十年的坚持,而这几十年的坚持可以简化为一个「熬」字,只有熬住,才能挺住、最后才能成功。这其实是我们所有创业者的逻辑。问: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为了考试咬紧牙关冲刺个把月,都觉得挺难熬的了,现在要创业了,但是已经好几年了还熬不出头,究竟我得等多久才能熬出来呢?

冯叔:坚持其实就是为了等待「高潮」,因为这就是创业。所谓坚持,所谓长期,对于不同年龄、不同心境、不同性别的人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婴儿的长期是以秒和分钟算的,儿童的长期是以天计算的,少年的长期是以月计算的,青年的长期是以年计算的,中年的长期是以五年、十年计算的,老年的长期是用几十年算的。

问:确实,现在企业家的年龄分布面很广,很多人每天都在东奔西跑,忙得焦头烂额,似乎一开始创业,就没了自己的生活,这点很令人头疼,有办法解决吗?

冯叔:我觉得这很容易解决,首先你得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怎么才能有时间呢?「公司简单」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人要做 20 种生意,那么欲望肯定很多,到时候必然要面对非常复杂的局面,这样一来哪里还有时间呢?所以你就只要专注地做一件事,这样就可以把时间腾出来。

问:多一个选择就是多一个机会,这对于创业者来说难道不是更好吗?

冯叔:我觉得创业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减少是非。是非多来源于你想扮演的角色多少,如果你只有一个角色,那个角色就是做好你自己;可如果你有两个角色,那肯定会受委屈,因为你等于天天都在演戏;要是你有三个以上角色,那很可能就彻底乱了。

因为每个角色都会带来是非,你是男人就会跟女人有是非,你是老人就跟小孩有是非,你是领导就跟群众有是非。所以想要减少是非就得减少角色,最多两个,这样省事,是非一少,时间也就多了。

标签: 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