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阶段的创业者该如何与投资人会晤

2017-12-09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我会遇到一些“经验丰富”的创业者,他们已经和投资人进行过无数次会晤,但是却无法激起投资人的投资兴趣。创业者经常在**时表现的十分挣扎,主要原因是他们总是会忽略与投资人会面的一些基本原则。那么,对于处于种子轮**阶段的创业者而言,与投资人会晤时英国遵循哪些基本要旨呢?以下内容,或许能够帮助你在与投资人会晤的时候取得成功:

与投资人进行会晤之前

在种子轮**阶段,绝大多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都非常有限,所以投资人通常会把关注**放在创业团队本身上,创始人将会成为投资人决定是否投资的关键因素。在进行创业**路演时,投资人往往不会全身心的关注你的路演内容,创业者也很从投资人的反应上读出他们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基本上,**路演时的创业者很难给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demo演示。但就个人观点而言,我认为创业者其实有很多机会去展示自己的优势。

忌讳之事:

在与投资人沟通的时候,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通过电话的方式和他们进行深度交流,除非投资人真的没有时间——比如,在接下的四周多时间里,投资人的日程已经**安排满了,根本没有时间见你。

切记之事:

对于正在**的创业者来说,如果是**次和投资人交流,那么*好是亲自面对面交流。如果投资人喜欢在电话里进行沟通,那么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引导他们*好来一次面对面的会晤。对于那些与你距离非常远的投资人,可以用视频通话的方式作为*后的“备份手段”。

与投资人进行会晤之中

**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创业者而言,可能一路走来会听到很多对他们的否定看法和“不”,甚至是一些对你本人或你公司的无情嘲讽。在**过程中,创业者需要不断地和自信心作斗争,或许也会导致在和投资人会晤的时候出现情绪低落的表现。但是,一次成功的投资人会晤,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时,你也需要适当把握“信心度”,避免过分表现,给投资人留下傲慢自大的印象。

忌讳之事:

在**会晤时,不要和投资人面前谈论和其他投资人接触的事情——这样很容易被拒绝,而且如果两个投资人恰巧彼此都认识,或许可能还会带来一些负面效果。此外,当投资人问问题的时候,不要回避;而且,不要询问投资人到底会在什么时候给你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