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事者不纠结 成大器者不磨叽

2018-01-04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年底都是大家回顾过去,并且为未来的新一年立目标的时刻:要成为中国***的公司、要干掉***。今天我们并不想讨论如何制定宏伟的目标,而是想聊聊如何实现它。每一个时代都给了处于同一智力水平线上的人看似差不多的机会,但实际情况仍是天差地别。扎克伯格和同为哈佛大学大二学生的 Winklevoss 兄弟同时萌生了做社交软件的想法,2008年,Facebook 估值40亿美金,Winklevoss 兄弟却靠起诉扎克伯格侵权获得6500万美金。

究其原因,是因为扎克伯格在萌发念头之后,一直保持着耿直的思维方式与迅猛粗暴的成长速度:

“出现想法?OK,下一秒立刻去做!出现问题?OK,下一秒立刻解决!”

“出现更优方案?OK,下一秒立刻敲代码进行产品迭代!”

“对,就是下一秒,甚至连下下一秒、下下下一秒都是晚。”

而他的竞争对手在纠结与磨叽上耽误了太多时间。

人生就像竞赛,只属于那些跑得快的人,而那些速度慢的人,甚至连到达终点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们没有准备、没有执行、没有坚持。希望即使到年底,我们也能保持着冲刺的热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