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出餐饮店形态多样的空间分隔

2018-03-2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店空间分隔的总体原则是使客人既能享有相当隐蔽的空间,又能感受整个餐饮店的气氛。陈设的简繁以及空间曲折、大小、高低的不同变化,能产生出形态繁多的空间分隔。另外,在设计厅的分隔时,可以采用反差很大的颜色或材料,这样会让顾客有一种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的感觉。

常用的餐饮店空间分隔方法主要有:

软隔断分隔:用垂珠帘、帷幔、折叠垂吊帘等进行 分隔,软隔断**、富丽,一般用在档次较高、有空调的餐饮店。

通透隔断分隔:通常是用屏风式博古架、花窗墙等; 进行隔断,一般在将餐饮店分隔成若干个雅座时使用,这种方式可以表现出传统的文化气息。

矮墙分隔:这种方式可以使就餐者在心理上产生一种自我受到保护的安全感。可以使顾客既享受大空间的共融性,又保持了一定心理的隐秘性,具有大厅分隔的很多优点。

植物分隔:这种方式既可以阻挡视线,围合成相对*立的私密空间。同时,植物本身也成为一种充满生机的屏障,隔而不断,使空间保持完整性和开阔性。

灯具分隔:用灯具对餐饮店进行分隔,有一种隔而不断的感觉,既保持了大的整体空间的气魄,又在各自的心理上形成分隔,而且空气流通良好,视野宽阔,可以达到一种特殊的效果。

装饰物分隔:装饰物的设置与通透的隔断或柱子具有相同的作用,不会阻碍人们的视线,给室内带来了丰富的空间层次。设计一个*具特色的吧台在绝大多数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餐饮店里,吧台通常都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