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企正确管理员工的好方法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将会像企业一样,作为**要管理好自己的员工,但是总有一些**管理员工时用了错误的方法,那么正确管理员工的方法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正确管理员工的好方法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正确管理员工的好方法一:剔除惰性。

关于剔除惰性,“我可以帮助你、培养你、给你时间,但是你要证明自己有被培养的价值。”企业一般有三种员工,积极向上、聪慧过人的,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以及浑水摸鱼、插科打诨的人 。在公司体系内,也许大家的起始点都一样,但是后来的际遇就相去甚远,**种人,也许往公司的整体业务体系发展,分配的是整个公司的资源,获取公司利润;

第二种人,可能发展为区域店长及以上,或学有所成后自己开店创业;然而第三种,只会在得过且过中沉默,要么在基层爬不上去,要么忍受不了离开。

正确管理员工的好方法二:发现价值

为什么**到*后都变得特别狠?因为每个员工都有机会成为**,**决定脑袋。遇到重要紧急的工作,当然交给有**的人;碰到并不那么重要的,就是培养员工的一个机会,作为**,对待新人一定要有耐心,**的人会自己发光,但也要敢于承担试错风险,给更多锻炼机会。

看人看日常。比如货品存放问题:有人认为要预估产品的使用量进行订货,也有人提出在有限的空间里,将货品分门别类地放(店内正在执行),还有人表示“我们店暂时没出现这类问题。”仅一个日报,我们都能窥出端倪不同店长的工作思路和可塑造的职业规划。

正确管理员工的好方法三:持续激励

“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给员工无限制地涨薪”,门店每年产生的利润是有天花板的,但是人不同,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在宅食送,员工可以自己给自己加薪,这源于员工的晋升渠道不同。比如店长的职业发展路径就有两条,一是门店利润 ,当他实现或超额完成公司划给门店的利润指标,就有机会升为区域店长,甚至区域总监或门店总经理,利润超额部分按比例自主分配。

二是往公司业务专营体系发展,提升自己的业务认知,整合利用公司资源,促使整体进步,分配的自然是公司利益甚至股权分红。

除了利益的持续激励,文化也必不可少,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有人的地方就要有向心力,简单来说,白纸黑字的规章要求每日保洁,可日复一日的单调,容易会生出松懈,但此时有一句,“昨天客人说,打包盒好干净啊,**没沾上油渍。”今天工作起来是不是更有干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