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如何建立合理的原料验收体系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验收员必须聪明、诚实,对验收工作感兴趣,食品原料知识要丰富。在招聘验收员时,企业的人事部门应负责遴选应聘人员,审查应聘人员的资历。然后会同财会部门和营业部门主管人员决定人员的录用。

挑选验收员的 好方法是从贮藏室职工、食品和饮料成本控制人员、财会人员和厨工中发现人才。这些人有一定的食品知识和经验,而且往往愿意通过从事验收工作积累管理工作经验。

**时,验收员应该对订货单进行数量盘点和质量检验。他们的工作极为重要,因此在许多国外的饭店、餐馆里,验收员的地位和工资级别与部门经理相同。

企业要制订培训计划,对所有验收人员进行培训。在某些大型企业里,职工定期轮换工作,培训就显得更为重要。

验收员还需注意一点:未经经管人员同意,任何人无权改变采购规格。在工作中,验收员和采购人员、食品生产部门经理、厨师、贮藏保管人员接触较多,要多向他们虚心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

实用的餐饮店验收设备和器材

饭店一般设有验收处或验收办公室。它的位置一般在饭店的后门或边门,这样送货车开到饭店后门就可以看到验收处,以便于验收,此外还要有足够的空地便于卸货。

为使验收工作更***,适当的设备和工具能起到关键作用。磅秤是验收部 重要的工具,可配备重量等级不同的磅秤,各种磅秤应定期校准,以保持**度。

有一种有记录的磅秤,可将货物的准确重量印在发票或收据上面,不仅可以节省人力,还能减少手记数的错漏。

除了磅秤之外,验收办公室还应有直尺、温度计、小起货钩、纸板箱切割工具、铁榔头、铁皮条切割工具、尖刀以及足够数量的公文柜等。公文柜用来存放验收部的各种表格,如“验收单”、“验收日报表”等。还有一种特殊设计的验收架,可以将一些水果比如橙子等放在上面,便于验收员察看其是否有腐烂或斑痕。若质量没问题,架子上的水果就可漏下来,直接掉入容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