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餐厅该如何正确的提价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物价是越来越贵了,今天这种调料涨价了,明天那种蔬菜涨价了,就连房价也在不断地涨价。成本涨价了,餐厅里的菜也不能不涨。但是要怎么涨价才能让顾客满意呢?下面,小编就来帮大家盘点一下餐厅该如何正确的提价吧。

1.利用新品涨价

可以定期推出新品,价位可直接设定在预期涨价的位置,通过一段时间的**新品,可以逐渐提高客户对涨价的接受度。也可以把旧产品和新产品组合,用套餐的形式出售,对客人来说性价比很高,也可以间接的拉高旧产品的价格。

2.不涨招牌菜,涨其他的单品

涨价也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不能轻易动的就是招牌菜。所谓招牌菜就是购买频率、顾客的关注度比较高的这类菜品,菜单上其他的菜,价格几何,客人可能并没怎么在意。

但是招牌菜就不同了,招牌菜在顾客心中是有固定的价格区间,一旦涨价很容易引起顾客的注意。所以,招牌菜还是尽量不要涨价,继续保持低价,也可以起一个引流的作用,然后在其他单品上涨价,那么客人的敏感度会小一些。

3.提高附加值,提高用户体验

在**菜品口味的同时,优化包装设计、增添人性化服务等来进行产品升级,扩大差异化优势,提升用户体验,通过提高附加值,弥补顾客对涨价的不满。

4.多次、小幅度上调价格

简单的方式是分多次、小幅度地上调产品价格,让用户有个慢慢接受的过程。每次涨价后的一个周期,要分析涨价对客单量的影响。待客单量逐渐**稳定后,再开始新一轮的提价。

5.涨价同时,加大优惠力度

先把产品价格往上涨,同时加大优惠力度,淡化涨价对顾客消费的影响;然后,把优惠的力度慢慢降低,或者缩小优惠活动的幅度,改为特价单品或代金券,从整体看,店铺活动力度依然很大,但是店铺单品价格已不知不觉地上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