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家养猪创业成功赚取2千万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天上没有白掉馅饼的事情,正所谓,收获与付出往往都是成正比的。想要获得巨额财富,就需要拿出努力,付出艰辛的汗水。养殖,可以说是一个暴利的行业,但往往也伴随着风险,看一个大学生是如何靠养猪收获2000万巨额财富,一起来听听他的创业故事吧。

龙波:与猪为伍其乐无穷。龙波、2000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企业管理系、创业项目:养猪、创造财富:2000万元。在大学生猪倌龙波的养猪场里,像这样对猪弹吉他唱歌,已是司空见惯。从养猪的第一天起,龙波就提出了快乐养猪,养快乐猪的新理念。

在这里,一头成年母猪的食量从一顿十几斤减少到一斤至一斤半,减了食量的猪却没有减重。一个人可以轻松地饲养1000多头猪,这是人们原来想都不敢想的。

龙波的这种理念,颠覆了人们沿袭几千年的养猪模式。他成了当地养殖界的一个传奇人物。对猪弹吉他唱歌,外人感到啼笑皆非,但龙波的女朋友王旭,却觉得是一件乐事。龙波的女朋友王旭:“龙波有时候还跟我在猪场里面弹一下吉他,我听了,猪也听了。”这个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大学生猪倌,是怎样快乐养猪,养快乐猪的呢?2000年上半年,在四川农业大学读了四年本科的龙波就要毕业了。

当同学们都忙着四处投简历,找工作的时候,他却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回家养猪。龙波的大学同学谢强:“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前途不大。”成都市市民左方金:“各行各业都大有前途,看怎么去开创,怎么发展。”成都市市民叶池华:“挣了钱就对。”龙波家境贫寒,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靠饲养5头母猪的收入,供龙波完成了大学学业。儿子能跳出农门,做一个体面的城里人,是龙波父母的最大心愿。

得知龙波要回家养猪,父亲火冒三丈。龙波的父亲龙义富:“我都会养猪,你回来养猪,你何必读大学你。养猪说起来都不好听。自己的儿子考上大学了,回来养猪,老百姓说句不好听的,没有本事。”龙波回家养猪,并不是一时冲动,这与他上大学期间的一次经历有很大的关系。读大二的时候,龙波曾到学校的养猪场勤工俭学,在那里,他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龙波: “我一去根本不知道这是猪场。你在这个猪场的任何一个地方,你就是躺下去打一个滚站起来,那衣服都是很干净的,哎呀我就感觉你看,别人养猪都养成这个样子了。”从小目睹父母养猪,在龙波的印象中,这是一种又累又脏的活。而大学里自动化养猪场的状况与父母在家里的养猪,有着天壤之别。

龙波:“从中我就发现,这个养猪业还有很大的空间,它落后,它传统,它就有发展空间了。”也就从那个时候起,龙波产生了养猪的念头。自己上的又是农业大学,有很深的畜牧养殖理论基础。更加令他高兴的是,女朋友王旭也支持自己的选择。王旭是成都市人,在大学里比龙波低一年级。

王旭:“他会经常跟我讲,他对农村的感情。我和他慢慢的就有这种感觉。我们的农村,很多人不愿意回去,我们有知识有技术,我们回去做,肯定是能够做好的。”

龙波:“她说哥你放心,你先回去干着,我毕业之后就回来和你一起养猪,哎呀,我听了这个,我劲就大了。”没想到,信心百倍的龙波却迈不进父母内心的门槛。他苦闷,父母更苦闷。在这段时间,女朋友王旭成了龙波最大的精神支柱。龙波:“她每次都要告诉我,她说哥没事,她说你等我,她说我毕业就和你一起养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