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商创新应用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开幕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2014年4月18日,全国性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公益赛事——“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西南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4年4月18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公益赛事——“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在四川大学正式启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本届赛事的主协办方,对第六届赛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本届大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指出,在本届赛事开启之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延续上一届的做法,继续对高校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帮助,提供实践实习平台,帮助大学生提升自身素养和创业、就业能力。除此之外,还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校园之星活动,选拔邮储银行“校园大使”和“创新之星”各30名,分别给予奖励。同时,邮储银行还将专门推出两项举措,支持大学生就业和创业:一是对于获奖学生,提供邮储银行校园招聘优先录取资格;二是大赛总决赛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邮储银行最高50万元利率优惠的创业贷款,为大学生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创业平台。

与前六届赛事一脉相承,本届赛事依然以参赛各企业真实的网络商业案例作为竞赛题目,借助网络商务平台,为企业的网络商务应用寻求创新发展之道。在4G牌照已经发放、移动互联网发展提速、互联网与金融行业融合日益深入的2014年,本届赛事将侧重点放在了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应用这一全新的领域。“移动网络新时代,网络金融新生活”不仅仅是本届赛事的口号,更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期待。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企业教官在线辅导、点评学生的实践过程、促进校企间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交流,这种模式对于高校的实践教学是一个创新,也得到了来自业界企业的热情支持。业界典型的各行业知名企业如人人网、IMO云办公室、红薯网、微商科技等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为大赛提供最前沿的真实商业项目和实践内容。自2007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新颖的模式已得到了广大高校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每届大赛大约有来自全国3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2200多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报名参与。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活了在校大学生的互联网思维,拓宽了高校大学生创就业之路,同时在网络商务人才培养方面开创了一个新局面,对于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互联网创新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校企合作打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圈,探索了新的模式。

“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大学生网商大赛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将在2014年11月举办。

标签: 大学生 比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