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大桥包领班获刑7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江油盘江大桥垮塌 追踪

去年7月9日,江油盘江大桥垮塌,造成5人死亡、7人失踪、6车坠江的重大安全事故。

昨日上午,盘江大桥施工现场负责人兼技术负责人赵德平、总监理工程师卓德林和现场监理杨聪,身着囚衣被法警带到梓潼县**。法官进行了宣判,三人均构成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分别被判处6到7年有期徒刑。至此,盘江大桥垮塌事故责任人均已获刑。

据介绍,赵德平在施工过程中,调*构造物混凝土偷工减料3800余立方米,仅使用了设计标准的1/5。

21页判决书读了半个小时

昨日上午10时,梓潼县**正式开庭,厚厚的判决书法官念了整整30分钟,整个判决书多达21页。三人当庭均未表示上诉。

2011年5月,齐雨凡、陈小勇(均已判刑)挂靠江西有色工程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江西有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有色公司)和四平东北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以其联合体的名义中标世行优惠紧急贷款江油市青莲镇城镇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项目(**批)工程(以下简称青莲项目),包括桥梁工程(维修加固盘江大桥)、防洪工程(**重建防洪堤,位于通口河青莲河段)、道路工程(**重建三条道路,分别为粉竹路、明贤路和牌坊街)。中标后,齐雨凡、陈小勇将其中“桥梁工程”转包给无施工资质的赵德平、江涛、林毅、张荣杰四人承建。四人约定,赵德平为桥梁施工现场负责人兼技术负责人。2011年12月7日,江西有色公司发文增补赵德平为青莲项目桥梁施工技术负责人。美国哈莫尼公司和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系青莲项目监理单位。工程开工后,被告人卓德林、杨聪进场监理。

混凝土浇筑不到要求的1/5

经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技术中心司法鉴定,垮塌是由调*构造物及桥墩基础防护未按设计要求和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施工和监理而造成的责任事故。

那么,调*构造物及桥墩基础防护是怎样实施的呢?根据设计方案要求,混凝土中加入的毛石体量不得多于20%。实际施工掺入的毛石体量高达35%至60%之间,且毛石粒径较大、颗粒级配不合理。

同时,调*构造物设计方案混凝土方量应为4757.50立方米,实际施工浇筑的混凝土方量不超过940立方米,施工方偷工减料达3817.50立方米,达到设计标准的4/5。

在桥墩基础防护方面,1至6号桥墩设计方案采用桥墩表面植入钢筋,并外包厚度为30㎝的C30混凝土。实际施工时5号桥墩上部外包只有20㎝,下部外包只有26㎝,3号桥墩钢筋还存在外露现象。同时,1至6号桥墩加固用钢筋混凝土构件钢筋直径设计值为16mm,实际施工*大的直径只有12.9mm,*小的仅有11.8mm。此外,施工方还存在其他诸多偷工减料的行为。

标签: 桥墩 青莲 调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