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技击精力让孩子“年夜爱功夫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哈!哈!哈哈!”随着口哨指令,孩子们蹲成马步,有力冲拳,口中齐声吼出这有力的“哈”声。近日,记者来到成都市和平街小学,当即被孩子们认真练功的情景所吸引,一个个稚嫩的脸蛋流露出专注和坚强的神情,令人感动。

每周4节武术课

在和平街小学的操场上,教练大声地讲解动作要领,孩子们也听得认真。在做震脚砸拳的动作时,教练发出了洪亮的吼声,孩子们觉得吼这么一嗓子真是有趣极了。于是,在教练的指导下,整个操场都响起了孩子们稚嫩的吼声。

“大爱功夫梦”的项目官员周宽亮介绍,今年3月,在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资助下,大爱武术农民工子女“大爱功夫梦”项目落地于成都市和平街小学,每周4节课,一学期为一个学习周期。

“看着孩子们认真学习武术的努力劲儿,老师和教练都感到很欣慰。这些孩子几周前还不能规范地做高抬腿动作,现在他们已经能够熟练完成大部分武术操了。”周宽亮说,学习武术能够让孩子们强身健体,也更有利于他们的平常学习。真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刻苦学习武术,掌握学习武术*本质的内涵。

板房里开武术班

“4·20”芦山地震后,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在灾区慰问期间,中心负责人之一李龙提议举办暑期武术培训班。很快,“大爱武术‘功夫梦’芦山义教营”项目得到成都市相关部门的同意,并得到芦山县民政局、教育局、团委、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7月12日,“大爱武术‘功夫梦’芦山义教营”在板房里开营上课。

举办暑期武术培训班,不仅向灾区儿童传播了传统武术文化,更帮助孩子走出地震阴影,树立坚强、勇敢、自信的品格。

“大爱武术‘功夫梦’义教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李龙告诉记者,暑期培训学员五百人以上,家长们赢得了充分的时间来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如今,“大爱功夫梦”在芦山灾区的两所学校、3个集中安置点开课,芦山县的少年儿童经过培训变得性格开朗,乐于与人交流。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摄影 吕国应

武术义教点滴是爱

2012年10月,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开设锦江区义学堂的功夫梦培训计划;2013年10月,中心联合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功夫梦”义教项目,为锦江区的农民工子女提供免费学习武术的机会;2014年新学期开始,“大爱功夫梦”项目又在和平街小学落地,在实现孩子“功夫梦”的同时,通过“功夫梦”课堂的学习和交流,让孩子们有机会参与到各类社会活动中来。

此外,“4·20”芦山地震发生以后,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为灾区儿童开展暑期“功夫梦”夏令营活动,培训学员500人以上。

标签: 武术 孩子们 功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