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开发APP帮农民工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我要找工作。”

手机:请问工资要求?

“那就3000元嘛!”

手机屏幕马上显示“成都五金电器公司”、“成都建材公司”这两行字。

再点击一下,手机便开始自动给公司打电话了。

给老人配个仪器

跌倒可通知医院

每年9月,一场创新盛宴就会在电子科大拉开大幕。记者看到,给老年人设计的“跌倒检测器”和*柴盒差不多大小,可让老年人挂在腰间。参与研发的学生唐薇摆动盒子,旁边的手机屏幕上便显示出一个正在走动的虚拟人像。她突然将盒子往下一压,人像旋即倒地不起,屏幕上跳出“家中电话”和“医院电话”两个图标,这时只需按住图标,家里人或医院就可以接收到**信息。

以后测颅内压

或不用穿刺

电子科大工作室负责人赖波告诉记者,学校定期请各类企事业单位来学校开讲座,和学生座谈,方便学生把握市场动向,及时捕捉市场空白。就在那次座谈中,医疗企业就在无意中说到,当前,测颅内压和脑血氧一般都要穿刺。正是这句话,让工作室的同学们灵光一闪。“记得小时候查血,看到针管扎进中指时,心里都不舒服。穿刺给病人带来的心理压力更甚于小针管吧!”赖波说,接下来,他们便和医疗企业合作,研发**型的检测仪,目前临床试验已近尾声。

新投影仪亮相

到处可当“白板”

电子科大银杏林工作室负责人陈龙则是在和电子白板生产厂家的一次谈话中,敏锐地察觉到当前电子白板的缺陷:“价格贵,维护成本高。”如果不要白板可不可以?他们突发奇想:如果有一款“投影仪”,可以将教室墙壁等任**面直接变成“白板”,不就节约费用了吗?他们随后进行了设计。

“有一次参加办公文具用品展,我们将这个设备放在一个柜子底下,把柜子表面变成了“白板”。没想到,小朋友特别喜欢,拿着特制的电子笔,就在上面涂鸦。”这一场景激发了他们的灵感。陈龙连广告词都想好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乱涂乱画了。”

标签: 白板 就在 穿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