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娃娃误食灭鼠公司遗落老鼠药现告急送医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17日下午,武侯区龙井中路银杏苑小区,4名在小区玩耍的儿童捡食了地上的瓜子,很快,1岁零10个月的宁宁(化名)出现呕吐情况,接着其他3名孩子也陆续出现异常,孩子们的家人立即将他们送往医院急救。经诊断,4名孩子为鼠药中毒。

据记者调查,这些拌入鼠药的瓜子,是该小区的一家灭鼠公司不慎掉在地上的。事发后,相关部门已查封了该公司的库房。

误食毒瓜子 4儿童被紧急送医

事发前,宁宁的外婆带着外孙,在小区里玩耍。“当时一个没注意,就几分钟时间,娃娃和另外几个娃娃耍去了,我过去才看到,娃娃在捡地上的瓜子吃。”她说。另一名中毒儿童,6岁浩浩(化名)的奶奶卢女士说,当时,4名儿童在玩藏猫猫的游戏,几分钟后,她过来看到,1岁多的宁宁开始呕吐,另一名娃娃也出现呕吐的情况。

卢女士说,4名儿童都曾抓食地面上的瓜子,其中,年龄稍大的浩浩吃得少一点,年龄*小的宁宁吃得*多。宁宁的母亲出示给记者的图片显示,地面上抛洒的瓜子仁,这些瓜子仁表面发绿,看起来像是拌过某种药物。

家长们立即将娃娃送医,并转院至省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疗。昨日下午,省医院医生表示,刚入院时,其中两名儿童出现呕吐情况,经诊断为鼠药中毒,为其进行了洗胃。目前,经过*疗,4名儿童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但这种鼠药是一种慢性药,还需要进行长期观察。”昨日下午,4名儿童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毒瓜子哪来的?灭鼠公司遗落

多名出现中毒症状儿童的家属称,拌有鼠药的瓜子,是小区内一家灭鼠公司撒落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一栋楼的三楼上,找到了这家灭鼠公司———“北京环通协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公司在一间三室一厅的民居内,客厅为办公间,一间卧室作为仓库,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这间仓库已被武侯区统筹局贴了封条封存。

据了解,这家公司有**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明。公司负责人朱先生说,公司不直接生产鼠药,也不在公司拌鼠药。“如果客户有灭鼠需求,总公司会把鼠药发过来,我们把药运到客户那儿去,进行灭鼠工作。”

朱先生承认,导致儿童中毒的瓜子,确实是公司工作人员不小心遗落在小区地面上的。“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但没有清理干净。”朱先生说,这种毒鼠药名为“溴鼠灵”,是一种低毒药品,“老鼠要吃比较大的剂量,等第三天第四天才会出现死亡。”

标签: 灭鼠 瓜子 儿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