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在蓉开“嘿客”便当店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与传统便利店大为不同的是,“嘿客”店内并无任何实物商品,而是以二维码墙、商品照片的形式展示物品。消费者购买时,可通过手机扫码,或者店内网络下单,之后可以选择门店自提或者送货上门。昨日,记者来到广福桥北街6号的“嘿客”店内,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所有货架上放置的全是商品图片,找不到一件实物。从照片墙上,记者看到展出的商品包括奶粉、手表、鞋子、手提包、手机等数十类,具体价格在几十元至数千元不等。

“顾客在店内看到想买的商品,直接告诉店员,由店员帮他们下单。”据广福桥店店长介绍,区别于传统便利店,“嘿客”采取虚拟购物方式,实现零库存。目前,包括顺丰自有的顺丰**在内,“嘿客”与麦乐购、KISSCAT官方旗舰店等大概16家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顾客通过“嘿客”在上述平台下单,可以获得一定的价格优惠,比如麦乐购原价289元的一桶奶粉,顺丰价仅为218元。

值得一提的是,“嘿客”还推出了一种名为JIT(Just in Time)预约服务,顾客不用支付货款即可向商家预约,待商品到店进行体验后再购买。如果不满意,可以享受无条件退货服务。

顺丰四川地区相关人士解释,“如今网上售卖的商品,很多顾客都想先体验试一下,其中*典型的就是家电、3C、生鲜、服装衣帽等。以前,顾客签收后如想退货往往比较麻烦。嘿客提供的预约体验服务,能**消费者在体验后退货的权利。”

“我们计划今年在成都开100家店,主要在电商、快递比较成熟的社区周围开设。为了方便社区客户,嘿客的营业时间定为早上8点至晚上10点,从时间上*大限度**货物的收寄和提取。”顺丰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出现在消费者身边的“嘿客”并不是*终版,门店功能还将进一步完善。除快递物流业务、虚拟购物外,今后还将上线ATM、冷链物流、试衣间、洗衣、家电维修等多项业务,不断完善“嘿客”的社区网购便民生活平台。

据上述人士透露,顺丰开设“嘿客”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接近顾客,了解他们想要什么,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运营到一定时期后,我们会对社区顾客的消费习惯进行分析。比如,某个社区的顾客偏向于购买奶粉,那么我们就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相关商品。相反,如果社区顾客对某类产品不感兴趣,我们就可以撤掉该类产品。”

顺丰便利店在成都开张,的确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但与此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四川省商业连锁协会会长冉立春认为,“顺丰跨界进入便利店行业,很可能是一种资源浪费。*先,实体店面租金、人力成本正不断上涨,顺丰开店的资金压力不小。其次,便利店的目的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及时购物的方便,但顾客在顺丰便利店内无法即刻买到所需商品,反而增加了一个环节造成不便。”

标签: 便利店 顾客 顺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