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安镇开展夜学风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为辖********童器乐培训服务,源自于洪安镇张舒芳大姐的建议。张舒芳的女儿每天三四点钟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就没什么事干了。女儿喜欢音乐,希望到龙泉市民艺术学校学乐器,但龙泉城离洪安又还有些距离,学习不现实。张舒芳于是找到了洪安镇副镇长罗瑷林,“镇上能不能也建一个艺术学校呀?”

张舒芳的心声让罗副镇长陷入沉思,她知道不仅张舒芳有这个心愿,第二十五小学还有许********有这个愿望。罗瑷林将家长的建议拿到班子成员“议事会”上讨论。大家很快形成共识,聘请音乐教师,在第二十五小学建立市民艺术分校,让娃娃回家做完作业后,能够学乐器,长知识,提升素质。短短10天时间,洪安镇市民艺术分校儿童器乐班开班了,50名学员均是当地1至4年级的********四下午3:00—5:00在学校集中学习打腰鼓和吹小号。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让**干部“有事可做”,洪安镇推出了“三夜”工作制度。

“夜学”是利用晚上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学习**、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乡镇干部的能力素质,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夜议”是党政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有**地开展分析民情,剖析问题,解决疑难,进行决策等活动。“夜访”是**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对“两老一困”、“1+1”结对帮扶户、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家庭、散居五保户、困难群众、普通群众、普通党员、重要企事业单位等********众有事找干部反映问题更方便,干部解决问题也更迅速,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推行“三夜”工作制仅10天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4件,成效显著。

标签: 器乐 群众 干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