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司:建“技客区”网站交换思想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技客”为“技能交换者”的简称,意思是“拥有一技之长并与别人交换技能而且乐于奉献的人”。成为技客一点也不难,只要在“技客区网站”参与“技能交换”即可。

“技客区网站”的创始人名叫万司。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总想在年轻时多学几门技能,但面对社会上眼花缭乱的培训机构和动辄上万元的培训费,再摸摸自己干瘪的*包,当时就想,还不如将万司改为万死算了”。

一次和朋友聊天,朋友的一句感慨让他“从黑暗中倏忽看见了一缕曙光”。朋友说:“虽说做生意就是简单的交换,为什么有人能发财,有人却倒霉了呢?”这句话让万司陷入了沉思:既然是交换,我为什么不把我所会的技能和别人进行交换呢?为什么不设立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交换技能呢?于是,他约了几个要好的朋友,谈了自己建立技客区的设想。大家热血沸腾,当即作出建立“技客区网站”的决定。

做起来就碰到了难题。万司是理工科出身,花花绿绿的页面设计和密密麻麻的文字,让他有些发懵。“既然要做,就不能退缩,退缩就等于**!”他在鼓励自己往前冲的同时,又在努力寻找电脑技术**的人才。一次网聊中,万司认识了毕业于某高校艺术学院的一位珠宝设计师,此人叫彦君。当万司把自己的设想和遇到的难题讲出来后,彦君不仅谈了对“用户体验”的观点,并表现出对电脑技术的强烈好奇心。这正是万司的所需要的,他立即对彦君提出技能交换:用电脑技术换取页面排版。两人达成共识,并相约3天后在深圳会面。

这次会面,可谓一次理工派和抽象派的热烈拥抱。在彦君帮助下,技客区个人资料修改页面*个新版横空出世,页面简洁明了,引导合理,还加上了有趣的小功能——技能互补匹配结果等。彦君也在这次交换中,对互联网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两人因了这次技能交换,成为无话不谈的亲密朋友,至今仍在互学互进。

万司从与彦君的技能交换中尝到了甜头,“一个网页的页面设计聘请他人做或许得花一笔*,而现在用自己的技能就免费得以换到,这个双赢的效果确实让我高兴了好一阵。”他在撰写《关于技客区》这篇告知“技客”的文章时,一直感到无从下笔,有了这次交换,他再不用害怕,他想到了初中时的好友、文笔了得的某高校传播学院高材生琪琪,取得联系后,万司说明了自己的意图。琪琪则以一篇《关于技客区》文章与万司交换photoshop技术。很快,观点新颖的《关于技客区》就出现在技客区网站上,而琪琪也在与万司的这次交换中,学习了**的photoshop技术。

“技客区”开张后十分*爆,万司抓住这一难得的大好时机,又将“技客”的含义进行扩充和优化,在本质上与“极客”(专注于某项技术的专才)严格区分开来,并将这一概念**扩大。在此期间,万司发现技客区有名广州注册会员开了一个“春树陶笛”店铺,在聊天中获悉,对方有*《天空之城》的陶笛曲子,他便表达了要学习吹陶笛的强烈愿望,并飞往广州与店主会面。在店主悉心指导下,短短半小时,万司就吹出了《天空之城》,又通过交谈后万司得知,“春树陶笛”已上了一个线上网站,但设计效果不甚理想,正在考虑改进方案。万司当即提出,作为交换和回报,他可以教店主学习photoshop,以降低后期**成本,得到店主的积极响应。不久,万司就在“技客区”为“春树陶笛”设计并树立了新招牌,让陶笛这一古老的文化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春树陶笛”为回报万司,从此在每周安排时间到一些学校对外来工子女进行免费教学,以期将陶笛文化普及到社会。

万司坦言:“成为技客不一定要会多么**的技术,人家不会,但你会就是技能;人家会的技能,你比别人厉害,也是技能。甚至你睡觉时打呼噜也是一项技能,也有人想学。在技客区就有这么一个案例,想学打呼噜。大家有这样的需求,技客区就为大家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三人行,必有我师,就是这个意思。”

技能交换不仅让自己受益,更培养了技客之间助人为乐的美好品格,能使人们在忙碌的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学会技能,结交朋友,懂得生活,成为更好的人。正如技客区网站的引语所言:我们是技客,拥有一技之长,我们热衷技能交换并乐于助人,并要将这一互利共赢的理念传承从而让更多人受益。

相关阅读:

银行科技**史

利民阳光 用高科技致富


标签: 这一 技能 交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