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经济稳增长16条措施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省**办公厅印发了《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的十六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工业、消费等几个方面保持经济总体平稳增长。《措施》将从即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一年。

四川将加大投资力度,着力推进151个**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并进一步减少投资项目审批事前审查内容,提高审批效率。四川将鼓励**集中采购所需产品(服务)及医保类目录药物等,同质同价条件下优先就近采购。同等条件下,优先将省内电子信息、汽车产品纳入**采购。四川还将引导和支持各市(州)因地制宜开展节庆展会商品促销活动。另外,对涉企收费实施清单管理,取消**以下设立的涉煤收费,取消白酒生产许可证年审收费。

产业

本月底未开工项目

收回已拨付资金

按照《措施》,四川将着力推进151个省****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对完成技术改造目标任务较好的市(州),在安排**技术改造资金时予以倾斜支持。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及其他部门拨付给企业的专项资金,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作为征税收入。

同时,对在建的工业项目进度进行清理检查。《措施》明确,2012年、2013年财政预算专项资金支持的工业项目在2014年6月30日前未开工建设或停工超过6个月的,收回已拨付资金,用于支持新确定的**项目。

除了工业项目,四川还将扶持现代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今年,四川将支持2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和自主创新平台建设、信息化改造提升、品牌建设和招大引强。

对当年投资额10亿元以上、带动性强的服务业**项目,四川将按一定比例给予贷款贴息扶持。制造业主辅分离设立的服务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可减按2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小微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同时,四川将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工程”,改进和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拓宽*贷户范围。对注册成立3年内、进入小企业创业**基地租用生产经营场地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给予企业50%的厂房租金补助。

在金融产业方面,四川将提升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力,加强**对接,建立**企业、**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提高放贷效率。另外,四川支持企业利用短期债券、中期票据等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工具**。

保障

企业缓缴养老保险

期限不超过6个月

为了促进经济发展,四川还从土地、能源、收费等多个方面加强了保障。

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四川将给予用地的**倾斜,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其中,50个省重大推进项目所需年度用地计划,省上配套70%、地方配套30%。100个省**支持项目所需年度用地计划,省上配套30%、地方配套70%。

在电力保障方面,四川将统筹利用丰水期水电弃水电量和外送电价差资金,加大实施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政策力度。今年,丰水期市(州)主网大工业用电量的增量部分可按外送电价水平执行,地方网由市(州)人民**决定是否参照执行。

在收费方面,四川实施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先,降低产品检验检测收费,各项涉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在现行执行标准上降低10%,计量、安全检定检测收费降低10%,建筑活动综合技术服务费降低10%,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费降低20%。全面清理各类涉煤行政事业、中介服务及培训收费项目,暂停征收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取消**以下设立的涉煤收费,规范各类涉煤培训并降低收费标准25%。另外,四川取消白酒生产许可证年审收费。

同时,四川允许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统筹地区可适当降低参保企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参保企业人均工资低于上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基数可按企业实际工资总额核定,但最低不能低于上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

消费

宾馆饭店用水用电

与一般工商业等价

在刺激消费方面,四川将引导和支持各市(州)因地制宜开展节庆展会商品促销活动。同时,将组织开展好各类旅游推广活动,大力促进入境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宾馆饭店,也将严格落实执行一般工商业用水、用电、用气同价的价格政策。

另外,四川将组织应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推进鲜活农产品进社区、进超市、进市场、进团体。对于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大型家装市场,鼓励其开展促销活动。对2014年市场交易规模*次上50亿、100亿元台阶的,给予市场促销奖励。

在安居工程上,四川将加快建设进度。今年,四川将切实落实开发性金融支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措施,确保6月底前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80%以上,9月底前全部开工并形成实物工作量。

在**采购方面,四川将鼓励**集中采购所需产品(服务)及医保类目录药物等,同质同价条件下优先就近采购。同等条件下,优先将省内电子信息、汽车产品纳入**采购。对2014年采购使用省内产品(技术服务)比上年净增1000万元以上的省内企业,根据其实际采购金额一定比例,从**工业发展资金中给予奖励。成都商报记者 祝迅

今年,四川将切实落实开发性金融支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措施,确保6月底前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80%以上,9月底前全部开工并形成实物工作量。

新闻链接

成都中药电商获批

将发布中药材价格指数

近日,成都市商务局网站发布消息显示,四川省商务厅已批复成都中药材天地网设立四川省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该电子交易中心将主要为全国中远期中药材现货电子交易提供服务。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登录中药材天地网发现,网页上并无任何关于“四川省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的信息发布,中药材天地网董事长兼总经理龙兴超告诉记者,中药材天地网尽管已经拿到相关资质,但由于软件、网络技术升级等原因,目前“交易中心”还未开业,预计正式运营还需2个月。

四川是著名的“中医之乡、中药之库”,是全国第一个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拥有巨大储量的中药资源。2013年,全省现代中药产业实现产值约660亿元,其中工业产值约520亿元,中药农业120亿元;中药工业产值居全国第三。

据《四川省中药材大品种培育工作方案(2014—2017)》,到2017年,我省力争**培育全产业链产值突破50亿元的中药材大品种1~2个,培育全产业链产值达20亿元的中药材大品种2~3个,培育全产业链产值达10亿元的中药材大品种4~6个,形成一批全球知名的川产中药大品种,力争所有大品种中药材实现网上交易和质量追溯,实现与国家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的全面对接。

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震表示,该网站取得电商B级证书,使其从此前仅作为信息提供平台发布中药材咨询转变为具有交易功能的中药材电子交易网站,并成为四川*个兼具发布中药材价格指数的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

成都商报记者 杨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