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最新排名:西昌第二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现了华丽的绿色转身,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环湖公路宽敞平整,湖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人们漫步或者骑着自行车,优哉游哉地徜徉在湿地间纵横交错的大路小道上,清新干净的空气沁入心肺,浑身舒畅。

找准经济发展的结合点

每到节假日,邛海周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邛海旅游的升温,以划船为生的西昌海滨村村民方建也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信心倍增:“等湿地全部建成之后,等我挣到了*,我也开个农家乐!”西昌市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还大力拓展生态内涵,以全市70个彝族聚居村为**,从“板凳工程”入手,开展了新农村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

生态立市战略让西昌走上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之路。

2013年,西昌市实现国内生

本报讯 县域经济是构建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的底部基础。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5月9日至10日在成都召开。根据四川省***5月9日发布的2013年县域经济发展相关数据,西昌市作为少数民族自*州*府城市,竟以令人难以想象的发展速度,成为全省县域经济的**羊之一,在地区生产总值(GDP)超过300亿元的4个县(市)当中,西昌市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双流县而高于郫县和简阳市。

据今年2月底召开的西昌市“**”**工作报告显示,201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73.5亿元,同比增长12.3%,人均GDP突破5万元;特别是关乎民生的两大指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81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次突破万元大关,达10340元,这两项数据比上年均呈两位数增长,增幅快于全省平均水平。

西昌市幅员面积2655平方公里,总人口75万。近年来,以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为指引,按照州委、州**“生态立州”的战略部署,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了符合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使西昌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努力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生态样板。

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在归纳发展路径时,认为是生态立市战略让西昌走上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之路。西昌地处内陆城市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底子薄,历史欠账多,发展的制约性因素较多,近年来市委、市**扭住生态建设做文章,创新思路求突破,推动了经济社会整体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特色是生态、核心是发展”的绿色跨越、转型发展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